理工系召开学生工作调研讨论会

来源: 日期:2017-12-01浏览次数:

(文/何敏 图/何敏)11月29日上午,我院理工系学生工作调研讨论会在二教211召开。院党委副书记曾南雁、院学工办主任周子虬、理工系主任刘顺保、院学工办副主任刘卫、院学工办副主任朱琼丽、理工系团总支书记朱继来、院团委专干黄江霞、理工系辅导员陈艳玲、刘佳参加了此次调研讨论会,

刘顺保对理工系近期的情况进行了总结。

朱继来从查课、查寝、挂科情况、推优入党、团学两会开展的活动等几个方面汇报近期工作情况。表示在查课查寝中遭遇的困难和阻碍,采取了一定的措施,例如除例行查寝外的突击查寝,以及针对学生上课普遍玩手机的现象而开展的“弃今朝手机,赢他朝无悔”无手机晚自习活动,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陈艳玲和刘佳依则次对2014级、2016级的工作进行汇报和分析总结,对召开班会、学费收缴、考研、招聘、毕业生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补充说明,并表明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积极开展学生交流活动,加强学风建设。

周子虬肯定了理工系辅导员们认真负责的态度,表明理工系在刘主任的领导下无论是学风建设还是精品活动都越来越来好。朱琼丽指出,理工课程重且难,挂科的同学相对较多,对于学习困难的同学应该让学生干部和学习成绩好的同学采取“一对一”的辅导。刘卫指出理工系在招生就业总结表彰大会上获奖丰富,且就业率全院第一,应再接再厉。并且表明应在大一的时候就给学生树立就业的意识。

最后曾南雁做总结讲话,肯定了理工系取得的成绩,并对理工系宿管部查寝工作以示表扬,同时指出下寝的辅导员应该加强与宿管员的沟通交流。

此次会议共有1名2014级学生代表,5名2015级学生代表,5名2016级学生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