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组团赴重庆调研转设工作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1-04-30浏览次数:

(供稿 院办公室)4月26日-29日,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调研团赴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其前身为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合川校区,重庆外语外事学院(其前身为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渝北校区进行转设工作调研。

27日上午,调研团到重庆对外经贸学院考察交流,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校长李明海、常务副校长王乃武、发展规划处处长周茜、转设办公室主任任杰、教务处副处长彭高中、党政办行政科科长庞敏、发展规划处规划管理科科长杜晶等热情接待了调研团,在王乃武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影视融媒体学院、实验实训中心、校园食堂等场所,并介绍了学院校企协同育人、中外合作、搭建产教融合平台等特色办学模式。交流会上,王乃武就学院转设前期筹备、材料准备以及教育部专家审核评估等转设工作作了细致介绍,调研团成员就转设工作具体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28日上午,调研团一行考察重庆外语外事学院。重庆外语外事学院校长李克勇、党委副书记喻洪麟、副校长奚正新、副校长王青、副校长兼人事处处长刘毅、校长助理兼党政办主任季公关、组织宣传部部长曹瑜、教务处处长张跃等热情欢迎调研团到访。在刘毅副校长以及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艺术展厅、数字化语言实验教学中心、同声传译教室等场所,了解了该校在转设过程中突出展示的办学特色与办学优势。座谈会上,奚正新副校长从“谋划”“协调”“申报”“迎检”“整改”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转设工作。喻洪麟副书记就转设政策、接待筹备工作,王青副校长从资产配置、物资保障,刘毅副校长从师资建设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介绍。参访人员就转设工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调研团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调研学习顺利圆满,收获很多,对推动我省独立学院转设有很好的学习借鉴意义。感谢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理事长单位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的精心安排,感谢调研团团长南华大学船山学院院长伍衡山的辛勤付出。

参加此次调研的单位有南华大学船山学院、衡阳师范学院南岳学院、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

联席会副秘书长熊辉代表独立学院联席会,组织并带队参加了此次调研。

编辑:欧阳希汶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