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挺做客树达•思齐芙蓉大讲堂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1-06-11浏览次数:

(记者 胡哲 江洲)6月10日下午,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王挺做客树达·思齐芙蓉大讲堂,在树达楼113报告厅作了主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应用”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黄元国主持。

王挺以人工智能应用案例为开篇,介绍了何为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并提出了关于人工智能的几点思考。他表示,人工智能发展迅速,经历了孕育期、诞生期、热情期、寒冬期、第一次浪潮及第二次浪潮几个时期后,在感知、学习、推理、抽象各方面都有所进展。他强调,人工智能在给人类带来重大发展机遇的同时,各种风险和挑战也接踵而至,人类应尽早防范人工智能给社会带来的伦理道德风险,确保人工智能安全可靠可控。基于人工智能第三次浪潮兴起这一契机,他认为人工智能将从狭义迈向通用,并做出大胆预测,未来可能实现可解释的人工智能,构建健壮、无偏见的AI。

在交流互动环节,王挺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理工系系主任王龙彪等近两百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编辑:欧阳希汶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