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2-03-11浏览次数:

(记者 李嘉蓉 曹艳 杨洋)3月10日下午,我院在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岳麓公安分局岳麓派出所教导员陈岳,岳麓公安分局岳麓派出所干警刘小平,枇杷塘社区党总支书记肖娜,我院专职组织员曾南雁,副院长欧阳锡禹出席会议。我院党委书记李正益主持会议。

李正益对陈岳、刘小平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就做好校园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积极把握新时期高校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齐抓共管,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凝聚力量,细化措施。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和学校的部署安排,坚决服从上级部门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动,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的两道防线,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坚持底线,防范风险。坚决维护校园各个领域的安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放在首位,落实反电诈学习宣传工作;四是要筑牢基础,综合治理。要强化学院安全基础防范和安全管理能力的治理,以推进学院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为重点,切实加大校园安全基础设施的投入,重点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五是主动作为,源头防范。要加大教育培训的力度,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宣传教育和培训教育,增强师生的法制观念和防范意识,确保校园和谐、安全和稳定。

陈岳表示,树达学院高度重视校园安全教育,积极采取了多种措施,真正做到了将反电诈宣传落实到位。他通过案例讲述,对现阶段学院反电诈宣传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下载国家反诈软件并实名认证,打开来电预警,并从中学习反诈骗知识;二是要做实精准宣传,通过不断学习,提高师生反诈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三是将反诈骗宣传纳入考核,充分调动各部门、全方位的力量,做到反诈宣传全覆盖。

肖娜指出,社区将认真落实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坚持宣传到位,做到反诈知识入户入脑入心;配合辖区单位做好工作,努力构造安全、稳定的社区环境,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曾南雁对社区和岳麓派出所长期以来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校园的安全稳定一直以来都是影响学院发展和学生培养的重要因素,只有学生安全,校园才能安全,学生稳定,校园才能稳定。她表示,学院会加大校园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警惕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师生员工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

我院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张若萱

责编:欧阳希汶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