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举办第370期红色论坛

来源: 日期:2018-10-26浏览次数:

(文/喻齐贵 周倩 图/袁也)10月25日,湖南师范大学第370期以“重教学之道,树师德新风”为主题的红色论坛在我院树达楼104教室举办。院公共课部何一成教授担任此次活动的特邀嘉宾,院团委书记胡蓉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红色论坛围绕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所提出的系列精神,由2016级金融学专业的唐倩倩、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肖志祥、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周佳颖、2017级社会体育管理与指导专业的张奇和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罗虹宇结合自身经历,以演讲与PPT的方式,面向树达学院各系共60名代表观众做出演讲,倡导当代大学生要立志树德,成为合格的大学生。

何一成、胡蓉分别对本次红色论坛做出点评。他们对本次的活动予以肯定,提倡大学生们应多开展类似的思想教育活动,以此提高自身素质与综合能力。同时着重指出做一名好老师的前提是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与马克思主义,今后努力成为一个关爱学生、受人敬仰的人民教师。

此外,何一成就此活动提出几点建议,第一,活动形式应该更加创新。第二,演讲氛围需要更加浓厚,让观众积极参与进来。第三,演讲从内容和形式上要抓住事理逻辑,提高演讲的感染力。

校团委宣传部及各学院代表参加了此次红色论坛活动。

附获奖情况:

最具人气奖:张奇

最具表现力奖:罗虹宇

最具口才奖:周佳颖

最具台风奖:唐倩倩

编辑:喻齐贵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