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周俊武来我院讲授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1-06-28浏览次数:

(记者 李瀚 刘诗琴 刘天冰)6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我院董事长周俊武在树达楼113报告厅以“从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感悟中增强‘四个自信’”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党课由院长周玉波主持。

周俊武就“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两个概念的提出和由来进行了阐述,并从了解背景、增进自信,准确把握、加强自信,总结经验、深化自信三个方面分享了在学习党史过程中的一些体会和感悟。他指出,大党面临新变化,大国进入新时代,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变化的世情、国情和党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他表示,成就是全方位、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根本性的。中国的强起来表现在强党——建设最强大的政党、强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强军——推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和强外交——形成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布局等方面。他说,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要在历史性变革、历史性成就的感悟中,增强自信;还要在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的发生和产生中,贡献自信之力。

周玉波对周俊武的授课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党课信息量大,内容精彩,鼓舞人心。从此次党课中,看到了党和国家强大,令人振奋和自豪;看到了国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重大;看到了国家发展态势和目标,充满欣喜和期待。他指出,共产党员要全面深刻认识和了解中国的国情、发展状况和在世界上的地位,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敏锐性,保持定力和独立思考,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扎扎实实做好自己和学院的事情,并带领带动身边的同志把事情做好,塑造好树达学院的品牌,加强对外传播,保持安定团结的局面。

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聆听了此次党课。

编辑:欧阳希汶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