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19-11-07浏览次数:

(文/刘诗琴 图/郑诗云)11月6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督察组组员尹飞艳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周玉波主持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曾南雁,学工办主任赵鑫海,教务办主任周子虬作主题发言。

曾南雁表示,作风问题是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作为高校的学生工作者,要走近学生、了解学生,关注关心关爱学生,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勇担当”的前提就是要有责任心,必须立足工作岗位,以身作则,敢于担当,把学生的发展和前途放在心上;要以积极的态度和良好的团队作风,真抓实干,确保每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她说,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检视自己,抓好整改落实,改进作风,勇于担当,主动做真抓实干的典范。

赵鑫海联系工作实际分享了三点心得体会,一是自我检视,整改作风;二是改革创新,担当使命;三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他说,在以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日常改革工作,要“实干”也要“巧干”,踏踏实实,勇于担责,迎难而上,为学院中心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周子虬围绕“时代呼唤使命,责任呼唤担当”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要在“严”字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强”字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实”字上下功夫。他表示,经过多次的专题学习,深刻意识到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不见成效不收兵的毅力面对困难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主题进行了自由发言。

副院长黄元国、纪检书记刘忠耿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践行“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院长孙洪涛表示,深入改进作风,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要按照习总书记要求,切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杜绝脱离实际、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保持政治定力,敢于担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落实到行动上,只有真正敢于担当,才能守初心、担使命;要用科学的理论、务实的作风带头真抓实干,创造性开展工作,真正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他说,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召开了多次座谈会,了解师生员工、退休同志对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并立行立改,让大家看到学院的变化,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希望大家结合实际,踏实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改进作风,把自己工作做好,并带动身边的同志做好,将理论知识、科学方法、务实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真正带头抓落实,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玉波对学校督察组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谈了从开展主题教育以来三个方面的基本表现。他说,学院的作风建设体现在扎扎实实为学院服务,严于律己、亲力亲为、立行立改;“勇担当”表现在“做大事”和解难题上,从学风建设、学生管理、校园文化建设这些重大事件上能看出学院良好的担当精神,并取得了较好成绩;要敢想敢做,只要有利于学院发展的事,要不怕担责任、冒风险、多跑腿、受委屈,实干加巧干,解决顽固性问题。“真抓实干”表现在学院每一件事情都抓到极致,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周到,改掉不良作风和不适应现代社会、学院发展的陈旧做法,树立踏实严谨、办实事的工作态度,迎难而上,求真务实,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做好本职工作,敢于承担别人不敢做、不愿做的事情;贵在真抓,重在实干,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少说多做,做出实际成绩。他指出,大家作为学院的骨干力量要勇于担当,守住初心,完成使命;要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才能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高品质的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一个推动共同事业发展的人。他希望全体同志把今天的学习会作为新的开始,结合工作实际好好思考存在的问题和如何实践,对照党章党规、学校要求和学院发展规划,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转变作风,积极作为,整体推进学院工作。

尹飞艳表示,从各位同志的发言中感受到大家学习的热情很高,并都从理论、实践层面谈了学习心得,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自身实际,准备充分,体会深刻;领导班子工作做得很扎实,结合分管具体工作谈了工作方法,查找了问题,并提出了未来的改革措施,真正把“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落实到工作中,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典型代表。他说,在真抓实干过程中还要坚持“廉”字,“廉”是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要求,没有“廉”,工作做得再多、再好,成绩再突出,脱离了“廉”都是没有意义的,每位同志都要廉洁自律,把“廉”字贯彻到整个学院的工作中,真正做到勤政为民,为学生成长成才、为学院更好的发展作贡献,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全体院党委委员、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灿辉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