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19-10-25浏览次数:

(文/刘诗琴 图/陈灿)10月24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督察组组员尹飞艳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周玉波主持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曾南雁,副院长欧阳锡禹、黄元国作主题发言。

曾南雁表示,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相关调查研究,对于“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有了进一步的体会,对于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指导下阶段学生工作有了进一步思考,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深化责任担当的认识;二是鼓足敢于担当的勇气;三是培养善于担当的能力;四是锤炼严于担当的作风。

欧阳锡禹围绕理论实际和工作实际分享了三点心得体会,一是体会到了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每位党员同志在各个方面要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员身份,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三是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扎根岗位,做好服务工作,为全体师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黄元国围绕“敢于担当,认真履职,全心为师生服务”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认真学习,深化“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的认识;二是创新理念,踏实工作,为学院教学尽心履职;三是加强调研,深化改革,进一步提高服务师生的水平。

与会人员围绕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主题进行了自由发言。

纪检书记刘忠耿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学工办主任赵鑫海围绕“担什么,怎么履职,如何为人民服务”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院长孙洪涛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牢记我们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用为民情怀滋养初心。他说,“担使命”就是要牢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履职责”就是要保持政治定力,敢于担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落实到行动上;“矢志为民服务”就是要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师生的利益,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还说,各位党员同志把自己工作做好,把主题教育落实好,就是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和规划、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创造性开展工作,保持斗争的精神,敢于直面困难,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工作,以实际行动带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促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周玉波对学校督察组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从三个方面谈了怎样“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一是要政治立场坚定。要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第二就是要真实履行职责。自觉自愿、主动创造性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听从安排,提升工作质量,确保工作成效。第三就是要切实为民服务。要持续性地、千方百计地为师生员工解难题,办实事,提高办事效率,立行立改。他表示,我们要为民服务,主要体现在为师生服务,要全面推进学院发展,提高全体员工的幸福指数;全力创建优美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让学生们快乐健康地成长成才。他指出,从各位同志的发言中可以感觉到一种担当,一种勤勉务实,反映了作为党员同志为民服务的初心和责任担当,表现出政治上的坚定性,认识上的深刻性,操作上的务实性和工作发展上的前瞻性。他希望所有的党员同志按照主题教育的安排和督导组的要求,继续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认真研讨如何为民服务、履行职责和实践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做到主题教育学习全覆盖,为师生解难题、谋实事,积极解决学校现存问题,把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同心同德,勇于斗争,攻坚克难,创造有特色的树达文化,为学生创建优秀的校园文化环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整体推进学院工作。

尹飞艳表示,各位同志的发言都结合了实际工作和学习情况,谈了与工作目标之间的差距、育人工作的理想目标以及怎样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自身实际,准备充分,体会深刻,都谈到了实处,学得很扎实。他围绕主题分享了三个方面的学习体会,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拓宽学习范围,开阔视野,利用网络媒体等多种渠道进行全方位学习;第二是要将主题教育研讨学习的范围扩大,全面开展,全体党员都必须好好学习,做到主题教育学习全覆盖,只有所有党员同志思想境界提高了,才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促进学校发展;第三是学习的落脚点就是要解决实际问题,用理论指导行动,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开展工作,解决群众和师生的实际困难,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全体院党委委员、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灿辉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