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全体党员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19-09-30浏览次数:

(文/刘诗琴 图/周涛 吴雨晴)为重温光辉党史,传承红色经典,9月29日上午,我院组织80余名党员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走进展厅,映入眼帘的是名为“潇湘魂”的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伟人雕像和鲜艳夺目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在我院党委书记周玉波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神圣的宣誓仪式提醒每一位党员时刻谨记对党的庄严承诺。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所有展厅。湖南党史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前三部分以历史轴线为脉络,通过“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部分,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时期三湘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奋斗的历程。第四部分“三湘群英谱”以专题形式介绍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优秀党史人物。一段段艰苦卓绝的历史、一件件无比珍贵的文物、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生动形象地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展现在大家面前。

在《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微党课上,党史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最后的嘱托》《信仰让她如此美丽》《最后一封家书》《消失的25年》《扶贫路上的一座丰碑》5个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不少同志热泪盈眶,深深被中国革命及经济建设中湖南共产党员所表现出来的不畏艰险、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所感动。

周玉波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是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内容,学到了很多知识,经受了教育的洗礼,震撼心灵,荡涤灵魂。他强调,要通过主题教育,推进学院工作发展,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这些规定动作,还要有体现树达特色的创新性案例。他对党员同志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二是立行立改,提高办事效率,按照责任清单及时整改;三是关心关爱集体,有集体荣誉感,维护集体利益和形象;四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五是关心关爱学生,培养学生成才。他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要积极行动起来,用心、用情、用脑,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认真思考,以高度的责任感去做好主题教育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重温了过去的峥嵘岁月,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自己作为党员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真心实意心系学生,以学生为本、以学生为重,积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责任,立足自身岗位,不懈奋斗。

编辑:刘诗琴

责编:李灿辉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