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半条棉被》

来源: 日期:2020-09-25浏览次数:

(记者 刘诗琴)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全体教职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9月24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万达影城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

电影《半条棉被》改编自一段真实的故事。该片以红军长征为历史背景,发生在1934年的湖南汝城县沙洲村,讲述了3个女红军借宿村民徐解秀的家中,临别前,红军女战士董秀云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连一床御寒被子都没有的徐解秀,并由此结下了革命友谊的红色经典故事。

影片放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半条棉被》背后,是三位红军女战士宁可自己受苦也不让群众受苦的为民情怀,让人民群众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的初心,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牢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这个初心使命,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刘娟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