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曾南雁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19-10-29浏览次数:

(文/刘诗琴 杨永晴 图/吴雨晴)10月29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曾南雁在办公楼302会议室以“在履职尽责中守初心担使命”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李瀚主持。

曾南雁围绕主题谈了六个方面,一是在履职尽责中守初心担使命,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二是“爱师生”,把满足全体师生的追求作为奋斗目标;三是“有活力”,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四是“敢担当”,关键时能顶得上,困难时能扛得住;五是“懂规律”,发挥科学研究对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促进作用;六是“守规矩”,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她表示,作为培养祖国接班人的高校,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进行学院相关工作时,要加强有关意识形态的政治审查,严把意识形态关;在积极推进工作的同时,要注重廉政风险点的梳理和防控,恪守廉洁纪律,慎独慎微,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课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潇湘红色故事视频。视频分为“初心不改”“鱼水情深”“使命担当”三个篇章,讲述了《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半条被子》等10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10位讲解员通过声情并茂、图文结合的形式,分别讲述了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陈树湘、陈能宽、王新法等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

此次党课内容翔实、贴近现实,令人受益匪浅,深思践悟,引发了党员同志们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是对自己精神的一次洗礼,激发了从历史中追悟初心、到群众中担当使命、在本职工作中履职尽责的行动自觉,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坚守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我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党课。

编辑:刘诗琴

责编:李灿辉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