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

来源:院纪委办公室 日期:2019-11-21浏览次数:

(供稿 院纪委办公室)11月20日下午,我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到湖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长沙监狱,集中接受廉政警示教育。院党委书记周玉波、副院长欧阳锡禹、院纪委书记刘忠耿、副院长黄元国参加活动。

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生产劳动改造的现场、廉政警示教育展厅,观看了由湖南省纪委拍摄制作的反腐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铁网高墙内“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等醒目的标语,警示教育展厅中“这是一个特殊的场所,这是一种灵魂的叩问,这是一次廉洁的洗礼,这是一次无声的警笛”的前言,《拒腐防变鸣警钟》展板上过好“信念关、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亲情关、社交关、嗜好关、监督关、履责关、表率关”等内容,反腐警示教育片中多位昔日位高权重的领导干部一步步坠入深渊、沦为阶下囚的鲜活案例,都使大家深受震撼,为在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自由、珍爱家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摒弃侥幸心理,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此次活动既是我院党委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是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教育。以这样的形式,让学院广大党员受警醒、知敬畏,增强“不敢腐”的自觉,守牢底线、不越党纪“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切实做到廉洁从政、从业。

编辑:李灿辉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