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而不得,往往不求而得

来源: 日期:2017-07-04浏览次数:

(文/寻欣茹)当世界都在喧嚣的地方,正是你让心栖息的好时光。回归书本,回归知识的海洋,聆听内心真正的声音。

——题记

时间是一辆列车,驶向你要去的远方,时间是一艘小船,漂向你终将到达的大海,你明知道赶不上,却还是依旧努力着,努力着……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我们还要携手走过一辈子呢!放慢脚步,记住求而不得,往往不求而得。

人生,原本就是风尘中的沧海桑田,只是回眸处,世态炎凉却演绎成了酸甜苦辣,我们那么拼了命努力,是因为坚信“知识决定命运”这一条定理。只希望成为在这个世界上永远在昼夜不停地高速运转的人。

每个人诞生的时候,都是由上帝之手涂抹干净的一盘磁带,伴随着我们的生命,它开始缓缓地移动,录下大自然的风雨,录下父母的教诲,录下前人心血的结晶,录下我们所学到的知识,录下远方未知的问号……

书本就好像是你的第三只眼睛,可以从中发现另一个自己,第三只眼睛的光亮可以照明真实的你,能够解救被自己的视野捆绑的自己,可以找到那最原始,最自然的纯真,用那股天真的力量去抗衡世界的纷纷扰扰。

有时候累了,我喜欢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而感悟书本上你可能感受不到的美好,而某一次旅行中看到的一只小螃蟹却给了我大大的勇气。它累了就把自己缩到壳里,看起来像一颗不会动也不痛的石头保护自己,但过不了一会儿就会伸出自己长长的触角露出圆鼓鼓的看世界的双眼继续努力前行。在残忍的时间和未知的世界里,用99%的努力换取1%的可能。

短暂的休息,只是为了迎接一颗更强大的心脏,让未来写下更多的曾经。在旅行里你可以探索每一次的可能,你可以吸取知识的营养剂,旅行就是重拾对世界的爱,累了的话,就出去走走吧,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要只是说说而已。

时间逆行,翻转剧情,深浅动听,交换守恒。

人就好像蒲公英,一阵风吹来,支离破碎,随风而逝,在知识的供养中重获新生,向阳微笑,谁知伤疤未好就忘了疼。依然在对下一阵风的期待中等风来。

有人说考试和学习就好像两条交叉的红线,怎么样也分不开,但学习并不是为了考试。考试是提醒我们要结束一段惺惺相惜的离弃,要结束一段不再反复的练习,是提醒我们要开始一段期盼已久的逃避,要开始一段自我否定的犹豫。也许,你会在考试这条路上走到尽头,但我一直坚信,学习这条路你可能一辈子也走不完。

那个被知识浇灌而完整的我,总是纯粹的难得真贵,而黑暗光明交织过后也终会照过来一道看不见的光。放慢脚步吧,一切都会不求而得。

编辑:寻欣茹

责编:朱喆

审核: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草原随笔

下一条:秋叶·秋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