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理工系开展主题讲座

来源:理工系 日期:2019-12-12浏览次数:

(文/陈芝灵 图/王雨艳)12月11日晚,我院理工系于树达楼106教室开展以“从信息家电的研究谈与专业学习的关系”为主题的讲座。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宏担任主讲人。

刘宏结合自身的专业学术研究,向同学们介绍了科研技术的轨迹,展示了世界科技发展之快,信息化时代来临之迅速。他从智能家居的逻辑结构,对象系统的组成与信息家电的对象、对等、演绎等方面来具体阐述智能家居是什么,并分析了信息家电的实现,即数字化、网络化、家电化和嵌入化。他表示,智能化家居无处不在,已深入人们衣食住行等各个领域,势不可挡,同学们需要细心发现身边的科技,并运用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学会创新,去设计新的东西。

刘宏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答疑,就大家提出的有关信息家电等问题进行了精彩解答。

我院理工系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编辑:陈芝灵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