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达通讯社张公岭分社召开第一次新闻培训

来源: 日期:2019-11-23浏览次数:

(文/罗玲 潘薇 图/周曼姿)11月20日中午,我院树达通讯社张公岭分社在教学楼102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新闻培训会。会议由树达通讯社张公岭分社新闻部部长刘天冰主持。

刘天冰以“新闻稿件及摄影技巧培训”为题展开了此次培训会。她从文字记者与摄影记者怎样合作完成一篇新闻稿、写新闻稿的注意事项两个方面阐述了新闻稿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她以迎新晚会的摄影图片为例,提出了摄影记者应掌握的新闻图拍摄方法,对摄影记者进行了实际性的操作培训。

树达通讯社张公岭分社新闻部副部长刘龙韬以怎样写好文字稿入手,用图片问答方式加深了分社成员对我院基本情况的了解,对文字记者进行了文字培训。

树达通讯社分社新闻部副部长李玉姣对此次培训进行了补充说明,并鼓励各社员加强交流,提高自己的新闻功底与新闻敏感度。

树达通讯社张公岭分社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编辑:刘天冰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