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同社在张公岭校区开展“防止性侵害”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树达青同社 日期:2019-06-08浏览次数:

(文/阳晟昀 图/阳雨露)5月16日至6月6日,湖南师范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在我院张公岭校区举办“防止性侵害”主题教育活动。

5月16日晚,湖南师范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树达学院分社在张公岭校区阳光小屋开展“防止性侵害”教育主题动员活动,2018级各班班长参加动员活动。活动由我院分社副社长阳晟昀主持。

动员活动分为案例讲解和讨论两个环节。在简单的开场白后,阳晟昀为在场同学讲解案例,并通过案例分析,讲解性侵害的有关问题,使每一位同学更清楚、直观地了解性侵害的危害,进而提高同学们对性侵害行为的警惕性。在交流环节中,青春健康同伴社社员们鼓励同学们从个人角度积极探讨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防止性侵害。

5月17日至6月6日,2018级各班班长分别组织班级同学开展“防止性侵害”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级采用PPT演示、专题文件学习、主题发言等多种方式了解了性侵害知识,并组织同学们进行讨论,知晓不同个体间的差异,了解性侵害的危害。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防止性侵害的知识,还提高了对性侵害受害者的理解与包容度,增强了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抵御性侵害的能力。

编辑:阳晟昀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