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树达通讯社新闻部 日期:2022-09-21浏览次数:

(记者 杨洋 汤心仪 贺婕 邓瑞凌 实习记者 刘欣宇 谷晶 刘紫琼 黄雨萱)9月21日上午,我院在张公岭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树达学院董事长周俊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向发意,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田野,校评建办常务副主任秦建新,校团委副书记胡滢,各相关专业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我院院长周玉波,专职组织员曾南雁,副院长范本林,党委副书记赵鑫海,副院长黄元国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我院党委书记李正益主持。

赵鑫海介绍了出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

周玉波以“坚守梦想,笃定前行”为题致辞,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热烈欢迎2022级新生的到来。他指出,树达学院是湖南师范大学“三育人”先进单位,安全文明先进单位,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示范院校”;树达学院是一个优秀的管理团队,有得天独厚的办学条件。他对2022级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乐群共济。要走出“小世界”,跳出“小圈子”,建构“大格局”,融入“大时代”,让青春的天地更加辽阔;二是行稳致远。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稳步前行;三是奋斗不止。要常怀进取之心,永葆实干精神,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不因一时的坎坷而沮丧,不因一时的磨难而放弃,在青春赛道上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他说,同学们,新的征程已经开启,祝愿大家的大学生活青春飞扬,无限风光。

教师教育系教师代表易立文结合树达学院显著的办学优势和特色对学生个人发展提出建议,勉励同学们珍惜四年的美好校园时光,发愤图强,努力学习,将个人的追求融入国家的理想,为社会进步、民族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肖敬怡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树达学院的经历与感悟。她说,今年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吾辈青年更应感到重任在肩,更要有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决心。以行动来刻画自我,以行动来传递家国情怀,用行动来彰显青年担当。

2022级法学专业龚昊杰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大学新生,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加深刻了解自己,及时准确找到自我定位及目标,争做适应社会发展的复合型实用人才,以梦为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伟大时代。

周俊武代表学校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并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发展成就和树达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条件。他对2022级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立心——以仁爱精勤之心格物致知、修身明志;二是要立志——以强国有我之志诚意正心、笃实求进;三是要立行——以攻坚克难之行奋楫争先、追求卓越。他说,开学季的校园热闹而充满活力,一批新同学带着自己的故事和梦想来到这里,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相信大家在“仁爱精勤”校训的激励下,在“树人达志”院训的熏陶下,一定能够砥砺前行、追逐梦想,成为肩负使命、堪当大任的师大人。他表示,同学们未来的成长轨迹将与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相向同行,必将大有可为,希望大家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坚定不移地扎根铸魂、开源奋进,在师大书写更加精彩的学习生涯和人生篇章。

编辑:欧阳子珺

责编:唐嘉林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