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21-04-01浏览次数:

(记者 江洲 李玉姣)4月1日下午,我院在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院党委书记周玉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黄元国主持。

院办公室主任朱兴中就树达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黄元国就“十四五”规划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补充说明。他提出,要处理好过去与未来、近期与远期、宏观与微观、定性与定量、日常工作与规划工作这五个关系。他强调,“十四五”规划是一项系统工程,这要求既要立足现实、加强调研,也要前瞻谋划、开拓创新。一方面要以学校规划为依据,另一方面又要立足学院实际,体现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做到任务突出、措施可行。

周玉波指出,“十四五”规划的内容应体现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各部门应系统地提出完成任务、达成目标的工作思路和改革发展的主要内容、措施以及时间安排;要明确指导思想和具体目标,既要按照内涵式发展要求,明确改革的进展与成效,又要按照“纵向比较有发展、横向比较有水平”的原则,提出反映本领域核心竞争力诉求的指标体系;要提出创新性举措,服从组织安排,明确专人负责,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加强监督管理,确保规划按质按量完成。他强调,“十四五”规划应简明扼要,将目标量化,突出强化目标管理,对目标任务、关键指标进行年度分解、任务分解、责任分解,实现目标任务与实施举措之间的有效对接。

我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刘娟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