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三)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6-08-31浏览次数:

2016年8月27日-28日,我院教工一支部赴江西井冈山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讨论。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和北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认真学习井冈山革命精神。

然后,开展“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兴中主持。朱兴中宣讲了校发文件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排查整改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的通知。对基层党支部党员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简单阐述。

院党委书记李学荣给全体党员讲“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党课。他从什么是道德、当代中国道德规范有哪些和共产党员为什么应该率先遵守道德规范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当代中国已有独具特色的道德体系:为人民服务是道德规范的核心内涵,集体主义是基本原则,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的体现,同时包含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共产党是先进的组织,党纪严于国法,道德高于常规,共产党员必须在道德上做表率,要相互学习,相互监督,共同进步,争做合格党员。

荆光辉等同志先后作了发言,对 “讲道德、有品行”谈了自己认识和理解,对革命传统教育作了深刻的阐述,表示要对品行有更高的追求,有更好的规范。

供稿部门:院学工办

审核发布:党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