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湖南师范大学第400期红色论坛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19-05-08浏览次数:

(文/喻齐贵 田胜红 图/袁也 周倩)5月6日中午,由我院团委宣传部承办的湖南师范大学第400期以“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固国本,强思政”为主题的春季红色论坛在我院树达楼104教室举行。我院副院长黄元国担任此次活动的特邀嘉宾,院团委书记胡蓉出席此次活动。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周佳颖主持此次会议。

此次红色论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系列精神,由2016级英语教育专业的王超、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徐雅琴、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易婷、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袁姝颖和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朱俊担任主讲人,结合自身经历,倡导当代大学生应端正学习态度,提高自身思想政治高度,不断突破自身。

黄元国对此次红色论坛做出点评。首先,他对本次的活动予以充分肯定,提倡大学生们应多开展类似的思想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水平。同时,他也对五位主讲人的主讲内容分别进行了评价,对其思想高度、逻辑思维等方面给予肯定。最后,他对在场的学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坚定目标与信仰,对党团要有坚定的信仰才能在政治上不动摇。第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第三,心怀仁爱之心,并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将这种良好的校风传递给更多的人。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我院学生对于思想政治及其课程的认知度,使其认识到学院开设这些课程的必要性,以及认真学习的重要性。同时,激发我院学子的学习动力,倡导端正学习态度。

活动后期,各班级团支部也会结合本次论坛主题及本月青马小组学习主题,自主开展富有特色的小组活动,深入探讨此次红色论坛的主题。

校团委宣传部及各学院代表、我院2017级各团支部代表参加了此次红色论坛活动。

编辑:喻齐贵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