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院2016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6-03-12浏览次数:

各系:

为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创新人才,根据《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管理办法》(院行教务字[2014]18号)(附件1)的精神,我院2016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申报工作现予启动。为做好本次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我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立项旨在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逐渐掌握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其创新和实践能力。申报的项目应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创新性、技术可行性;申请者学有余力且具有一定的研究能力,能在导师的指导下,自主进行研究性学习,自主进行实验方法的设计、组织设备和材料、实施实验、分析处理数据、撰写总结报告等工作。根据我院情况,各系应至少选报5项到学院参加评比推荐报省教育厅立项。

二、申报范围及形式

我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的申报范围为: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毕业年级学生不参与申报)。申报的形式为个人申报或团队申报。

三、申报程序

(一)申请人填写《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申报书》(附件2),字体:宋体、加粗,字号:11号,单倍行距;

(二)指导教师推荐,并签署意见;

(三)各系审核,签署意见,填写《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统计表》(附件3)报院教务办。

四、申报材料及时间

申报本次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需提交以下材料:

(一)《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申报书》一份;

(二)《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统计表》一份;

(三)以上材料均需提供电子文档,邮箱:362268692@qq.com;

请各系向学生大力宣传并积极组织申报。请申报项目的学生查阅文献、考察实验室并与导师反复论证实验项目的可行性。鼓励跨学科合作研究,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团队合作项目和跨学科合作项目。申报材料请于3月31日前交院教务办。

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教务办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一日

 附件:附件3.doc《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统计表》

 附件:附件2.doc《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申报书》

 附件:附件1.doc《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管理办法》

供稿部门:青年传媒中心

校稿:M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