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反馈会

来源: 日期:2020-12-10浏览次数:

(记者 李芳 阮娇)12月9日下午,我院在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反馈会。院领导曾南雁、周英展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黄元国主持。

院教务办主任周子虬就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

各系系主任总结了本学期工作,并就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

教学督导荆光辉和彭沛夫从督教、督学、督管的角度围绕学生学习、教师方法、教材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曾南雁部署了党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就业等工作。

周英展就师生座谈会反馈的信息进行了解答。

黄元国对各位督导、系主任及各部门协同发力、共同保障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表示感谢。他要求各部门针对师生的反馈意见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到位,并从改进教师教学方法、加强学生帮扶、注重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深化教育教学的建议。

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学院教学管理工作安排,院教务办于11月16日至12月4日开展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以各系(部)16自查为主,院教务办抽查为辅,以教学计划执行和课堂教学为重点,对课堂教学、教学管理、实践实习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院教务办成立了由院教学督导、系主任及院教务办相关人员组成的期中教学检查小组深入各系(部),与各专业负责人、任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并对各系(部)有关教学材料进行抽查。学生座谈会主要收集了学生对课堂教学、教学管理、第二课堂以及后勤管理等方面的建议;专业负责人及任课教师座谈会分3个组(理科组、教师教育组、文科组)分别进行,与会老师们就学院的专业定位、人才培养方案执行、实践实习、学术讲座、学生素质、教材选用、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学院一直以来狠抓教学常规管理,期中教学检查是质量监控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后期教学工作平衡有序开展的保障,对于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编辑:欧阳希汶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