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教师教学思享会

来源: 日期:2019-12-05浏览次数:

(记者 刘维娟 吴佳乐)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11月28日下午,学院教务办在新建成的智慧教室以教师教学思享会的形式共同研讨课堂教学改革,会议由院教务办主任周子虬主持。

此次思享会的主讲人是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湖南省教学能手李奇伟老师,他以20分钟的节段教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非法捕捞水产品罪》为开篇,围绕教具的使用、教学互动、案例选取,就如何上一堂生动的环境法学课分享了教学经验,提出要以学生为中心进行教学设计,组织教学。

学院教学督导荆光辉、程大琥教授表示举行教师教学思享会非常有意义,充分肯定了李奇伟老师的教学分享。两位教授都认为,课程教学是教师工作的生命线,要多加重视,强调课堂要生动、有感染力,备课要充分,鼓励青年老师多向李老师学习,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和课堂教学水平。与会的学院各系主任、文科专业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从教学互动的设计等角度展开了深入讨论。

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本科课堂教学,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重点和着力点。学院还将陆续举办系列教学改革研讨活动,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刘维娟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