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日期:2017-05-24浏览次数:

(通讯员 凌艳)5月24日上午,我院在桃花坪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主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学荣主持,院长孙洪涛、副院长蒋能胜、副院长阳锡禹、院党委副书记曾南雁、院纪检书记刘忠耿出席会议。

刘忠耿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中心发言,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提出和内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从整体上看,“四个全面”是一个系统,而且是一个大系统,而每个“全面”则又是相对独立的一个小系统。每个小系统又有自己的具体内容,由此决定着系统的性质、功能、作用和地位。“四个全面”之间是相互作用、相互影响、层层递进的,构成一个相互关联和相互渗透的有机统一体。“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他指出,这是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内涵的新阐释,明确提出了管党治党的新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为管好党、治好党指明了方向。

李学荣传达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党务例会精神,解读了反“四风”、治陋习的五点新要求。他针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自觉提升思想境界;二要常怀敬畏之心;三要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孙洪涛在发言中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有自觉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增进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二是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抓制度建设,务实管用,针对性强,抓落实,形成按制度办事的良好风气,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蒋能胜、阳锡禹、曾南雁等分别作了发言。

各办负责人和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