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利军:激情人生,梦想启航

来源: 日期:2013-04-25浏览次数:

(通讯员 曹亚红)邵利军:原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2009级金融专业学生。在2013年考研中考入湖南大学金融学专业研究生;大学四年,他曾获2011年9月荣获三等专业奖学金、2012年5月荣获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优秀共青团员、2012年9月被评为“院优秀学生干部”、2012年9月荣获一等专业奖学金、2012年9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他,成熟稳重、严于律己、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曾三年担任金融二班班长,并参加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培训,从事销售工作。热情积极的他,是怎样坚守梦想,勇于进取的?让我们走进他的生活,聆听他的生活之音。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邵利军开始了他的大学生活。“看到大一张公岭校区,那个曾多次在我梦中闪现的高大的建筑物,宽敞明朗的教室,风景如画的校园环境的校区如泡沫般的碎裂了。可是我来这学校的目的是什么?是学习!‘天降大任于施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安静的环境不正适合读书嘛!”邵利军回忆道。

除了学好专业知识,打好基础外,邵利军平时喜欢关注金融方面的新闻,周末也经常去图书馆补充知识。“和本部的一本学生相比,虽然我在高考上输了,但是只要我勤奋好学,严于律己,我相信我会在考研上胜利。”终于,大学四年年扎实的学习让他在2011年9月荣获三等专业奖学金、2012年9月荣获一等专业奖学金、2012年9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热忱是工作的灵魂

大学的任职是锻炼自我,充实自我和提升自我的最有效途径。班长作为大学生管理工作的基层领导和参与者,也是一个锻炼工作能力的岗位,所以大二我竞选班上的班长并连任了三年。干劲十足又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不仅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也获得了老师的赞许。2012年9月被评为“院优秀学生干部”、2012年5月荣获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厚积薄发,只为坚守的梦想

备考之路,孤独而又漫长。这不仅考核你的知识,更考验你的心态。“每天都是重复同样的事情,三点一线:自习室、食堂,寝室。枯燥的书本知识,单调的教室环境,很容易使人疲倦。而且大四看到好多同学都找到工作是最容易动摇信念的时候,而你要做的就是坚守梦想!”邵利军对笔者说道。为了让自己一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邵利军介绍要不断地向外吸收正能量,而且也要学会合理地放松自己的神经。考研之路,选好研友很重要,一路走来,他和他的研友互相勉励,互相鼓劲,当然家人支持和老师的帮助也是他坚实的后盾。书山有路勤为径,风雨考研路,他收获的不仅是梦想的果实,也有友情的温暖。

收获,青春的见证

四月,收获的季节。激情的大学四年,力争上游的青春年华,他证明了自我的价值,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面对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活,他无悔!无愧!“感谢这路陪伴我的人,并寄语学弟学妹:人生的起跑处,我们都差不多,没有背景,没遇到什么贵人,也没读什么好学校,只有无边的梦想;我们要走的路很长,过程很艰辛,于是我们学会了逃避,很多人在仓皇奔跑之中,把梦想弄丢了,只捡到了平凡、平淡、平庸。梦想是不能丢的,你决心走哪条路,想成为哪种人,坚守的时间越长,你才能走得越远,我们时刻都不能忘了对更高生活的追求,我们只有忍受了别人无法忍受的孤独,才能收获别人望尘莫及的成功与精彩!”

后记:考研之路虽然已到达终点,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邵利军的追梦之路还在继续,我们相信,有激情相伴,有勇敢相随,邵利军的人生道路将越来越宽阔,他的未来会越来越明亮!

供稿部门:青年传媒中心

校稿:M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