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露:伴学生共成长

来源:青年传媒中心 日期:2016-05-25浏览次数:

(作者:张唯)甘露,2006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新闻学专业,2009至2012年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新闻学硕士专业。2006年至2011年任树达学院艺体系辅导员,2008年至2011年曾兼任树达学院院报主编,2011年至2013年任树达学院艺体系团总支书记。2006年荣获树达学院“优秀辅导员”称号,2011年获树达学院“优秀员工”称号。

蜕变

甘露老师于2002年本科毕业,2006年进入树达学院,甘老师从基层的辅导员工作着手,慢慢适应着从学生到学生管理者这一身份的转变,她把对学生的热爱转化成工作的动力,催生的责任心让年轻的她在锻炼中得到了很大成长。“在艺体系从事辅导员工作七年,我跟我的学生们打成一片,我爱我的学生们”,甘老师的赤子之心赢得了同学们的喜爱。这七年时间的锻炼也让甘老师更加成熟,无论行动能力还是思维意识上都有了一次蜕变。

朝夕更替,春来暑往,学院迎来一批又一批树达学子,在学习四年后,又由老师把他们送到社会的大舞台上。“学校更多的是管理责任,所以,我更多地是激发学生的潜能,鼓励他们在大学四年里抓住每一个锻炼的机会,去培养自身综合能力”。教育应该是尊重生命个性,唤醒生命潜力、激发生命活力的实践活动,这样才能为社会输送有用的人才资源。

收获

“刚开始接触学生工作时,的确会有行动和思维上的落后,但年轻就是资本,我开始不断充实自己,与学生们共同学习,并和学生保持交流,让自己始终融入学生的团体,慢慢地,工作就更容易地开展起来”。在从事艺体系辅导员工作的时候,甘老师曾荣获“军训期间优秀辅导员”称号等,这是学院对甘老师认真工作的一份肯定、一份激励。甘老师在工作期间更加认识到充实自己的重要性,因此,她更加有计划性,合理地安排、规划好每天的工作和学习时间而显得美丽,在与甘老师的交谈中,记者感受到了属于努力向上者的美丽!

感悟

离开熟悉的艺体系,来到陌生的经管系,不仅需要心态的及时转变,还需不断强化自己,“只有使自己变得强大了,学生们才会信服你”。甘老师虽没有男儿雄伟的身躯,但她的毅力与自信以及丰富的工作经验,让她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学生纵使调皮、叛逆,但还是会从心底里尊敬老师,这是对老师教书育人最崇高的回赠。艺体系相较于经管系来说,一个崇尚自由,一个更关注学术的严谨,系部的调整,敦促老师要抛弃旧思路,调整工作思路、方法,紧跟时代发展的潮流,所谓学无止境,只有思维意识在不断发展的经济社会紧跟时代的步伐、紧扼时代的命脉,才能在高速运转信息化时代站稳脚跟!“经管系的学生展现在老师面前,综合能力显得更强、更有活力,而且学习冲劲更强”。“树达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末流学院直步上升到省乃至全国有名院校,让人看到了希望,全新的局面也催促着我们要更好地为学生工作服务,抓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加关注培养学生的个性、才能,为社会输送有用的人才”!

后记

“树人达志”,这是最初建校时学院对学子们的希冀,也是对学院工作者的一份期盼。停歇在树达的雄鹰一定要记得最初的信念,振翅翱翔!作为学子,我们要对学院工作者献上我们心底最真诚的感谢:“老师,辛苦了”!您们,是树达最美的人儿!

编辑:张唯

责编:Mr.L

校稿: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