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倩: 她,因为辅导员而更美丽

来源:青年传媒中心 日期:2016-05-25浏览次数:

(作者:骆龙磊)李倩,女,1984年生。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新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06年任树达学院理工系辅导员,2012年任树达学院学工办资助专干,2013年任理工系团总支书记,2014年2月至8月任树达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多次获树达学院“优秀员工”称号。

辅导员的本职工作是“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和辅导咨询”,但除此之外,她会二十四小时开机候着你的“骚扰”,会在大半夜依然和你谈心聊天,会在你生病无人照顾时陪你去医院挂号取药跑上跑下。

是的,诚如你所见,“辅导员”这个身份对她们而言,早已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项“事业”。

她年轻,她勤奋,她耐心。

她是学生,她是学姐,她是老师。

当多重身份压在一个人的肩膀上时,当面临研究生毕业论文的撰写和答辩时,她们的取舍,她们的抉择,她们的平衡,变得那么意义重大,而又无比艰难。而在这个世界上,能让她们在白天忙着照顾你,了解你,晚上才回到办公室熬夜写论文的,唯有两个词——“爱”和“责任”。

她每周既要在学工办当班,负责全院的奖、助、贷各项工作,也要兼顾作为一名辅导员所应该尽的责任。时间上已经安排得满满当当的李倩已经十分忙碌,但她却用爱来书写着这一神圣的身份——2011级统计学班的辅导员。“作为学生,我最起码每节课都要去上,按时完成导师的任务;作为辅导员,我会及时关心我班里的每个同学,做班级里学生的姐姐和老师。”

看着电脑屏幕上的祝福,李倩的表情由一开始的惊讶之余,变成了感动和幸福。这是对她工作的认可,也是李倩作为辅导员老师的人格魅力所在。

有时,琐碎的事务一眼望不到头,一不小心工作时间就超过了八个小时;有时,家人和恋人的挂念和抱怨只能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因为心里牵挂的总是学生们的大事小事;而这些对于李倩来说,已经坚持了一年,一年,又一年……整整七个年头,始终如一的信念,用树达学院优秀员工的称号都无法记载他的付出。其实辅导员原本只是个陌生人,原本他不必对你那么好。原本他也有那个年纪的困惑与烦恼,却无私地为那么多人付出着。是他的一个决定,一份坚持,让大家彼此陪伴,风雨同舟,走过几年难忘的时光。

而当我们毕业的时候,你,能否想起:他,为你做了多少,而你,又为他做了多少呢?仅以此篇报道,送给我们那些奋战在学生工作第一线的兄弟姐妹们!我是辅导员,我为自己代言!

编辑:骆龙磊

责编:Mr.L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