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

来源: 日期:2016-04-18浏览次数:

机构设置

系主任:何菊莲

办公地址:树达楼413

办公电话:0731-88653995

系教务办

负责人:谭永清

办公地址:树达楼413

办公电话:0731-88653995

系团总支

书记:王贞

辅导员:伍超 刘浩月

办公地址:树达楼413

办公电话:0731-88653970

系部概况:

经管系坚持“以学生为根本,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为生命。”的办学理念,依托湖南师范大学进行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致力于培养应用型人才。经管系现共有7个专业20个班级。分别为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人力资源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计学。开办的专业均为湖南师范大学的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具备了一定的办学规模和较强的办学实力。经管系现有两个学生党支部,方便更好的管理学生党员。有关学生就业工作做到鼓励考研、鼓励创业、做好就业指导工作,关注就业困难学生,帮助学生分析优势。

专业简介:

金融学

四年制本科,于2002年设置,2006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综合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金融、财务管理理论和各种新型应用技术,能够掌握金融领域中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工作中实际业务的操作,了解和掌握国内外金融业实际情况的高素质本科应用型人才。主要专业课程有:金融学、投资学、金融市场学、商业银行学、管理学原理、保险学、证券投资学等。本专业依托的湖南师范大学金融学专业2020年被认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会计学

四年制本科,于2017年设置,2021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综合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会计学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能够掌握会计领域中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会计和审计等工作中的操作与技能,以及能进一步从事会计及相关学科的创新研究的高级管理人才。主要专业课程有: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基础、统计学、中级财务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学、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等。本专业依托的湖南师范大学会计学专业2020年被认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酒店管理

四年制本科,于2014年设置,2018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本专业培养具有专业素质、国际视野、团队精神和时代意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熟悉现代酒店经营管理方法和手段,能够在高星级酒店、高级住宿业机构、高级餐饮业机构、教育科研机构等从事酒店管理、接待服务及教学科学研究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酒店应用人才。主要专业课程有: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酒店管理概论、酒店前厅与客房管理、餐饮管理、酒店运营管理、酒店客户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管理沟通等。

本专业依托的湖南师范大学酒店管理专业是湖南省内第一个酒店管理本科专业和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实力排名全国前三。办学国际化程度高。74%的教师有留/访学经历,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开展合作办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10人,其中“芙蓉学者”1人、“潇湘学者”特聘教授1人、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有省级教学能手3人,均为省内同类专业最多。此外,聘请11名行业高管担任企业导师。拥有《酒店管理概论》等3门国家级“金课”,9个省部级教学实验实践平台,18个实践实习教学基地。教学理念先进。打造“四能驱动六导向”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以赛促教”教学模式改革,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商业策划书实践教学法被《中国旅游报》《湖南日报》等众多媒体报道。

系部风采:

经管系是我校的主要系部之一,主要为金融机构、行政管理部门、行业协会以及经济咨询部门培养优秀的人才。

经管系紧紧围绕“培养学生健康成长,规划学生未来发展”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有利于学生素质培养的特色活动。比如每年都会开展下寝室活动,与新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解答新生疑难问题,为学生的新生活带来了新温暖;我系特开展了由学生自导自演、辅导员辅助监督的学长制活动并且每年都会注入新的血液,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加强了学生的组织创新能力并获得了学校及辅导员的一致认可;还开展了“怡智家园”活动,给有残疾的人士表演才艺,带去欢乐,延伸爱心舞台,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组织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等。

在经管系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稳中求进,强化创新驱动力,顽强拼搏,扎实工作,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铸就了一个又一个的人才。近年来:2016年12月获得了第六届先锋团校的先锋小组的称号;2017年12月获得了第七届先锋团校的优秀小组的称号;2017年5月获得了创新创业先进集体的称号;2017年5月我系的学长制活动获得了院十佳精品项目的称号;又有15级贾胜华同学带领自己的团队参加了各种创新创业大赛,表现积极,工作认真还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他带领的团队在湖南省新百首届创意集市大赛中荣获“第一名”并被评为“全场最佳战队”、在湖南省的“创新筑梦”活动中被评为了“先进个人”、在湖南省长沙市高校学术交流会中获得了“优秀负责人”的称号、在我院的“蓝田杯”创新创业大赛中带领团队夺得“第一名”。

诸如此类,可见我院不缺少人才,只是缺少一个合适的平台而我系恰恰为学生打造了一个完美的舞台,为学生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驱动力。

供稿部门:院团委

值班编辑:魏淑媛

校稿:Mr.L

上一条:文法系

下一条:艺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