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达学院在扶贫点召开专题党课

来源: 日期:2019-05-13浏览次数:

(文/黄江霞 图/彭欣怡)5月10日晚,我校驻插柳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村总支第一书记向兵在插柳村艺术馆二楼会议室为我院在插柳写生的师生讲授“坚持以文化人助推插柳村脱贫攻坚”的专题党课。党课开始前,全体师生观看了插柳村专题宣传片《荷以致富》。

向兵介绍了四年来插柳村在湖南师范大学帮扶下发生的种种变化,整村已于去年年底顺利脱贫摘帽,并分享了扶贫工作的心得体会。他强调了文化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并分享了扶贫经验:一、文化+产业,筑牢脱贫攻坚的经济基础,通过以购代捐,解决销路,为老百姓做实事;二、文化+教育,激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扶智扶志,克服等靠要的懒惰思维;三、文化+党建,打造奋发有为的工作队伍。

向兵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共产党员为什么行、新时代为什么新”等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答。与会同学认真聆听并记录笔记。

最后向兵祝愿同学们用学习追梦、用青春筑梦、用坚持圆梦,“善梦者善为”,美梦成真!

5月11日,我校副校长、我院董事长黎大志到插柳村视察工作,并看望我院在插柳写生的师生。

把艺术融进扶贫,是精神扶贫的重要实践。把党课融入教学实践中,用生动活泼的形式,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短短几天的时间,同学们创作出了每人十余张的作品,插柳村给予了大家诸多创作灵感,同时大家也感受到了新农村的变化,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编辑:彭欣怡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