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2022年年会暨独立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23-03-13浏览次数:

3月9日至11日,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2022年年会暨独立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会议主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独立学院高质量发展”。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纪武、民办教育处处长朱日红,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杨震,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光辉,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李玲玲等领导出席会议。联席会理事长、我院院长周玉波,院党委书记李正益,专职组织员曾南雁,副院长朱兴中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承办。

9日下午,周玉波主持召开了理事长单位会议,介绍了年会的准备情况,通报了联席会评优结果,讨论通过了联席会2023年工作计划,研究通过了理事会主要组成人员的调整方案。

10日上午,周玉波主持开幕式。陈光辉致开幕词,他指出,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一直致力于给成员单位提供交流、互助和成长的平台,促进各单位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正处在独立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间点组织召开年会很及时、很有必要。杨震发表致辞,他表示独立学院为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面对当前转设的重要任务,独立学院更需要髙质量发展。朱兴中作了联席会2023年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的联席会工作,报告了2023年联席会的主要工作。

李继武发表讲话,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独立学院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加强风险防控,全力以赴确保转设过渡期安全稳定。三是要突出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能力。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扎扎实实推动转设工作,认认真真抓好教育教学,为建设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教育力量。

独立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阶段,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湘潭大学兴湘学院、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共5个单位围绕独立学院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10日下午,分组讨论环节,各小组就日常管理工作、转设工作,辅导员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展开研讨交流。

我院党委书记李正益宣读了湖南省独立学院2022年“优秀管理工作者”“优秀辅导员”“创新创业之星”表彰决定,并分别为22 名“优秀管理者”、 29名“优秀辅导员”、 15名“创新创业之星”颁奖。我院熊辉作为优秀管理工作者代表发言,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苏伟作为优秀辅导员代表发言,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江许芳作为创新创业之星代表发言。

年会总结会阶段,分别报告了小组讨论会情况。周玉波作了年会总结,他表示,这次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实现了预期目标。会议有温度、有厚度、有广度,会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与会人员多层面。湖南省各独立学院表现出的特色和活力,独立学院员工表现出的风范和能力,独立学院联席会表现出的格局和引力,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家面对面交流,述管理之经验,论成功之要义;谈育人之心得,发创业之感悟;析发展之大势,谋超越之策略。在朴质的语境中,传递信息,激荡能量;在严谨的氛围中,回归轻松,重构动力。学习他人之长,思考自己之短。一次会议,放飞了心情,振奋了精神,遇见了最美的景致。

全省15所独立学院院长、党委书记、获奖代表等参加会议。我院获奖人员马云、熊椰、万容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唐爱珍

责编:唐嘉林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