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

来源: 日期:2020-03-27浏览次数:

院工会主席:蒋熙

院工会联系方式:0731-88653762

树达学院工会委员会职责

1、学院工会在同级党组织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教育工会工作职责实《工会法》,按照《工会章程》开展各项工作,依法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

2、组织教职工深人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教职工的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

3、围绕学学院中心工作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部署,深人细致地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各项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4、充分发挥工会自身优势和作用,认真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扎实做好服务教职工的工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强化困难教职工的帮扶工作,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利益。

5、组织教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业余文体育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满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

6、搞好工会组织建设,加强和改进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服务大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7、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努力完成同级党组织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工会主席岗位职责

1、负责主持工会的日常工作。

2、负责召集工会委员会议,讨论和布署工作。

3、根据上级工会的布置,主持制定和执行教育工会工作计划,进行工作总结。

4、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经常深入教学和管理一线,了解教职工的愿望和诉求,关心他们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为教职工排忧解难,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保障教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

5、发挥工会的教育职能,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积极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好业务学习,广泛开展普法教育,突出培育高尚师德,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和教书育人的本领。

6、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教职工在教育综合改革中的主力军作用。

7、根据《工会章程》组织筹备召开会员大会或者会员代表大会组织工会委员会的选举工作,主持起草工作报告,向大会报告工作。

8、加强学校民主管理工作,按照《教代会规定》的要求,建立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强化校务公开工作,积极组织和代表教职工积极参政议政。主持和召开教职工大会或教职工代表大会,听取学校行政和工会工作报告,对涉及学校改革发展和教职工利益等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切实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9、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有益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和其它各项活动,满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

10、积极向同级党组织和上级工会请示汇报工作,加强与学校行政和各职能部门的联系,争取他们对工会工作的支持。

11、严格执行工会财务制度,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12、完成同级党组织及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工会副主席岗位职责

1、协助主席主持工会日常工作,抓好工会的常规工作。

2、协助主席制定工会和执行教育工会工作计划。

3、密切联系教职工群众,关心教职工工作和生活,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建设和诉求,积极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更好为教职工服务。

4、组织学习、传达上级工会的有关指示精神,协助学校党政抓好教职工思想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提高教职工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5、协助主席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议,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和工会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协调好工会与各有关部门的关系。

6、协助主席筹备召开会员大会、会员代表大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检査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提案处理的落实情况,组织教职工积极参政议政,及时向学校党政领导和工会主席反映群众意见和要求,维护职工的根本利益。在校务公开、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工作中发挥积极参与和监督作用。

7、做好工会工作人员的分工和协作工作。

8、完成同级党组织、上级工会和主席交办的其他任务

组织委员岗位职责

1、负责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的组织工作。

2、审查、接受新会员,管理会员会籍,办理发放会员证和会员转退手续。

3、审查工会换届选举的候选人资格和新委员分工,抓好工会组织建设,健全民主生活。

4、制定并组织实施工会干部、工会工作积极分子、会员代表和职工代表教育培训计划,努力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会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5、经常深入教学、管理和科研一线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诉求,及时向工会委员会反映,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6、配合做好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工作,监督和推动教职工代表大会各项决议和提案的落实。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宣传委员岗位职责

1、组织学习和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

2、以师德教育为重点,组织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做好学校各类先进典型的发掘、评比表彰和宣传工作。

3、加强工会宣传阵地建设,围绕学校改革和发展的中心工作和工会工作重点,开展宣传活动。负责工会各项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和文体活动的宣传报道。

4、加强与当地主流媒体联系,推动工会工作的对外宣传报道工作,扩大工会的影响力。

5、负责工会宣传资料和上级资料档案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体委员岗位职责

1、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教职工文体活动计划。

2、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教职工业余文艺体育活动,增强教职工身体和心理素质,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满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

3、负责组队参加校外举行的各种文体竞赛活动,宣传和扩大学校影响。

4、负责工会开展工作或活动所需的场地、器材、物资的采购准备工作。

5、组织文化体育工作的经验交流,总结和推广群众体育先进经验,努力探索群众性文体活动的新途径。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生活委员岗位职责

1、关心教职工生活,了解和反映教职工的合理意见和要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保障教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

2、深入了解和准确掌握困难教职工和劳模等的生活情况,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教职工和劳模的困难补助、慰问和扶贫帮困,以及工会节日慰问等工作。

3、积极帮助教职工解决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减少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女工委岗位职责

1、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度女教职工工作计划。

2、贯彻落实《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关于深入实施“女教职工关爱行动”的通知》,深入实施“女教职工关爱行动”,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落实女教职工和儿童各种福利待遇。

3、组织女教职工开展自尊、自强、自爱、自立“四自”教育活动,团结带领女教职工发扬“四自”精神,积极投身学校的改革发展。

4、贯彻落实好《女教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尽力帮助解决女教职工的特殊困难,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权益。

5、深入进行调查研究,了解女教职工的工作和家庭生活情况,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满足女教职工的多样化需求,促进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

6、围绕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等主要内容,用灵活的形式和方法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建设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院团委

下一条:教务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