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来源: 日期:2016-04-18浏览次数:

院团委书记:胡蓉

院团委副书记:龙珊

院团委办公室联系方式:0731-88637686

院团委办公室(张公岭校区)联系方式:0731-85819542

院团委工作职责

1.领导和组织全院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劳动技能。

2.带领团员青年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崇尚社会主义道德,争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模范。积极宣传青年学生中涌现出先进事迹和先进个人。

3.制定和实施全院共青团工作计划,负责指导、检查、考核各团总支的工作。

4.经常了解和反映团员青年的意见和要求,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切实为团员青年解决实际问题,维护团员青年的合法权益;负责开展团员青年的思想状态调查研究工作。

5.围绕素质教育,组织实施青年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志愿服务和素质拓展活动。

6.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抓好阵地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7.做好各级团干的选拔、培养工作。

8.抓好团的基础工作和团的组织建设。做好团员发展、团费收缴、团组织关系转接等各项日常团的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团内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学生团干部的培训和管理工作、健全并落实团的组织生活制度、抓好年度团内评优和表彰工作、做好推荐优秀共青团作为党组织发展对象的工作。

9.指导院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工作。

10.完成院党委和校团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条:纪检监察室

下一条:院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