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16-04-18浏览次数:

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李青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学生工作办公室(招生与就业办公室)联系方式:0731—88653759

学生工作办公室(教育管理/资助管理办公室)联系方式:0731—88653851

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公岭校区)联系方式:0731—85819541

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负责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行为规范管理、成长成才服务工作、招生和就业、学生政治辅导员的管理等工作。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为使学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创造良好的氛围并提供优质的服务。

1.思想政治教育:负责对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艰苦创业精神教育;负责对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成才观教育;负责对学生的思想教育、纪律教育、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负责对学生的社会形势与方针政策教育;负责学生入学教育、职业规划教育和理想教育及其他日常教育;负责校园文化建设及指导工作;协助党委办做好发展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

2.学风建设:根据本院学生的具体情况,建立健全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评价体系,营造浓厚的学风氛围,督促各辅导员加强日常考勤,配合教务办开展具有我院特色的学术活动和学术报告会,做好考研学生的服务和信息沟通工作,做好学习后进生的引导工作。努力提高学生的外语和计算机过级率、毕业率、学位授予率、考研率和考研录取率。

3.日常管理:负责学生日常工作的开展和管理,负责优秀学生激励体系的建设和管理。包括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奖励评比和奖学金评审的组织等;负责违纪学生的处理;负责学生勤工助学活动的组织和管理;负责学生档案管理;负责学生宿舍管理。

4.成长成才服务:加强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负责开辟和管理有助于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的服务项目,如勤工助学指导和服务、心理咨询服务、法律援助服务、学生安全保险服务等。

5.招生和就业工作:申报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数,根据招生计划,负责组织和发动生源,做好报名、录取工作;负责进行就业工作相关调研,做好邀请用人单位组织人才供需见面会交流工作,开拓就业市场,开设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指导学生填写就业协议书,努力提高就业率。

6.管理学生政治辅导员:负责组织辅导员工作例会、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作经验交流会,布置和指导辅导员开展各项工作,负责对辅导员的工作进行考勤、考评和监督。

7.完成学院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院办公室

下一条:纪检监察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