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党徽在“疫”线闪光——我院师生党员抗疫纪实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2-04-08浏览次数:

(记者 李瀚 刘诗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院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成为抗疫一线的战“疫”志愿者,坚守岗位,共克时艰,将防疫工作落实在点点滴滴行动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师生需要的地方熠熠生辉。

学院成立了由院长周玉波、党委书记李正益等院领导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天组织相关人员检查大门值守、进出人员身份核验、学生用餐、重点场所管理等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并第一时间到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学生,保证学生的生理、心理健康。

学院教职工党员挺身而出,主动请缨,纷纷要求加入岗亭值班,自愿加入疫情防控队伍。

教职工党员们在学院桃花坪校区和张公岭校区的重点场所,佩戴口罩以及志愿袖章,认真值守防疫卡点,加强排查,严格执行出入管控,做好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宣传解释、物品消杀等工作,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

当天值班的教职工党员按时来到桃花坪校区文体活动中心、张公岭校区风雨操场的核酸检测现场,认真参加岗前培训,尽快熟悉相对专业的医护流程。尽管来自不同的教工党支部,但大家通过培训和互相帮助,凝聚成了团结高效的工作团队。在核酸检测现场,教职工党员身穿防护服,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相关工作,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井然有序。

疫情防控不放松,志愿服务我先行。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主动担起防疫责任,积极参与到一线工作中来,体现了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战役”中的责任与担当。学生党员志愿者们佩戴“湖南师范大学青年抗疫者”袖章,在食堂、教学楼等场所,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值守,提醒同学们正确佩戴口罩、注意间隔距离、餐前餐后洗手;配合学院、社区和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场内采集、外围维持秩序及后勤保障工作。

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同心抗疫,居家健身”、“谱写歌曲,抗击疫情”、“我和春暖花开有个约定——口罩绘画”、制作”抗疫心理防护手册”、“口罩手势舞”等系列疫情防控主题活动,动员党员以多种形式投入战“疫”,用奇思妙想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我院师生党员主动担当重任,各党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候“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积极主动作为,携手共克时艰,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爱与行动共筑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编辑:唐嘉林

责编:欧阳希汶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