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周玉波给教工第一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21-06-23浏览次数:

(记者 李瀚 刘诗琴)6月22日下午,我院院长周玉波在党员活动中心给教工第一党支部讲授了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为题的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兴中主持。

周玉波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部长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华民族是有着辉煌历史的伟大民族”“中国共产党是最伟大的政党”4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他指出,“共产党能不能打胜仗”是我们党在革命时期面临的时代课题;“共产党能不能搞建设”是我们党在建设时期面临的时代课题;“共产党能不能搞改革”是我们党在改革时期面临的时代课题。诞生于“数千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中国共产党,用了100年的时间重塑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推动世界发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使中华民族的命运经历一番生死考验之后扶摇直上。他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机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这代人最重要的机遇是方兴未艾的第四次科技革命,这是中华民族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重大机遇。我们必须牢牢抓住这一重要历史机遇,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指导人民、推动实践,在时代前进的潮流中重铸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证明并将进一步证明,中国共产党无愧于时代先锋、民族脊梁的光荣称号、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政党。

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此次党课。

编辑:阮娇

责编:欧阳希汶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