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在春风里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1-12-29浏览次数:

(作者:林燕)蓝天、白云、阳光,细草、微风、弦乐。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可以触手可及的美好。枪林弹雨、封建压迫、殖民主义,这些曾经笼罩在国民头顶的乌云,已经消弭,变成了鞭策我们前行的历史符号。党的这一百年,这光荣而厚重的一百年,终是于无数个不可能里,为我们开创了一个充满光明的未来。

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先生,曾在《青春》中写过这样一段话:“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先生字字珠玑,言辞恳切。看到这段话,我就仿佛看到了,那个千疮百孔的旧中国里,无数的能人志士在探索未来的泥泞道路上前行。他们有过茫然,有过疑惑,受过质疑和批判,流过血受过伤。但是,在为中国寻找救命良方一事上,他们始终怀揣着一颗坚毅的心,迈着坚定的步子,一步一步地向他们的信仰前行。先辈们的信仰是那样的热烈而鲜明,他们的意志是那样的钢铁不屈!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近现代以来,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仍有无数的先锋模范们为国家的繁荣贡献出了磅礴之力。他们有的不断探索实践致力于为中国寻找最佳的发展模式;有的深植漠漠荒野潜心钻研;有的奋笔疾书在文坛留下了一部部名家巨著。他们这一路上走来千辛万苦,言之不尽。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前辈们用他们的青春热血带来了一个独特,瑰丽,闪耀着荣光的新中国!他们是榜样!想到他们,我的心中便有了温暖而踏实的力量。

和平年代,不见硝烟,但是仍有数不清的大小战役。但我们的祖国给了我们前进路上最大的底气。“外交天团们”的每一次霸气发言,阅兵大典中的先进武器,疫情袭来时的上下一心,这种种一切都在诉说着我们国家的强大。也正是我们强大的祖国给了我们可以“躺平”权力。相比前人,现在的我们站在历史的塔尖,不必努力攀登,便可以见到更加遥远的未来。我们不必在泥里打滚,也不必在刀尖上舔血,轻而易举地就可以做我们想做的事,学习想学的知识。

“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是前辈们的牺牲和付出,是党和国家的带领和爱护,让我们成为”泡在蜜罐里的一代。但是,我们始终记得,青年人的使命;我们始终记得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和每个中国人心中潜藏着的中国梦。所以我们也定当铭记使命,不忘来路。像先辈们一样怀着理想和坚定,去接过强国之重责。

最后,我想在这里告诉我们庄严而可爱的祖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积极青年,定会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前行,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地用党交给我们的知识,去丰富人生的质感,浸润时光的底色,向着强国路出发!

编辑:魏晓琪

责编:欧阳希汶

审核: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一双旧鞋

下一条:消费文化如何与传统和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