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2-02-24浏览次数:

(作者:向丹丹)十二月份上学总是比较困难的事情,外面的星子还没落下,就不得不离开温暖的被窝,洗脸、吃早饭、出门。三三两两邀着一起上学,到学校的时候正赶上早自习的铃声。然而这天小佳早早地就下了床。

还是穿着昨天那件棉衣,因为这件是她最喜欢的一件。奶奶给她煮了两个红糖荷包蛋,比平时多一个。小佳瞥了瞥电视旁的日历,她昨天在上面做的记号也还在,兴许是还没看见,不待她多想就拿了零花钱出门了。

小佳一向是独自上学的,一是隔得近,二是邻近的小孩子比她小多了。她觉得一个人也很好,这段时间是完完全全独属于她一个人的,她可以去摘几朵好看的花,去追着月亮跑,去逗蝈蝈玩儿。今天的小佳格外的兴奋,看什么都带着欢喜。她叼着长长的狗尾巴草,嘴里哼着不知名的小调,走着走着就越走越快,到最后跑得要飞起来,飞到月亮上摸兔子毛茸茸的耳朵。

学校上课的日子和平时也没什么区别,上午的四节课有她喜欢的数学课,也有不喜欢的英语课,但她一直都在偷着笑,就像一个藏了好多松果的松鼠。同桌问她笑什么她也不说,只是笑着,如果你看着了她的笑容,你就能看到藏在快乐里的期待。

午饭后,小佳激动地去买了一直都很想吃的零食,这花光了她攒了好几天的零花钱,美味的第一口就交给了这个快乐特殊的日子。她环顾四周,发现朋友们都不在,只得暂时放下想要分享的欲望,她把美味零食放进课桌,还是没忍住又吃了一块,就吃这一块,其他的都分给你们,她咂吧咂吧嘴,真好吃。

冬天的日子里天黑得快,上最后一节课的时候,天就好像蒙上了一层黑纱。小佳望着天,突然有了些郁闷,今天和平时也没什么不同,大家和平时的大家也没什么不同,只有今天的自己在意着今天。她不愿得意洋洋地宣告,她只是想要被别人主动发现,主动祝福,证明她值得被关注,别扭的小心思全写在了日记本上。

突然同桌的举动打断了小佳的思绪,同桌小心翼翼地递来一个小纸条,拆开后发现还有一颗糖,纸条上写着:小佳,这个糖可好吃了,吃了就能一直开开心心。小佳看着眼里亮晶晶的同桌撕开包装吃下糖,浓郁的甜味在嘴里散开,蔓延到全身,她甜甜地笑着说,谢谢。此刻她似乎明白了什么,生日对于她来说是,来到人间生活的日子,值得被期待被盼望的日子。但是对于关心她的人来说,每一天都爱她,关心她,是不是生日这天也不会改变爱的持续,他们在意的只是她的情绪,不是某一天,平凡的某天。

放学了,好友塞给小佳一个袋子,小佳瞄了一眼发现有零食也有纸条。远处好友不停地招手,她也回以招手。路灯洒在她脸上也照见了嘴角的上扬幅度。等候一旁的奶奶牵过小佳的手,边走边说着晚饭做好了都是她爱吃的,爸爸妈妈打的电话没接到,等下肯定还会再打过来……

灯下牵着手的影子拖得老长老长,小佳拎着的袋子哗啦哗啦。

编辑:向丹丹

责编:王银婧

审核: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蓝星观察记

下一条:十七岁回忆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