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鼎盛山河 谱写时代荣光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1-10-11浏览次数:

(作者:杨洋)“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1949年,开国大典上毛主席一句“同胞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祖国开始了繁荣发展的道路,那一年,是祖国一岁的生日。截至今年,祖国将迎来72岁的生日。举国同庆,庆祝祖国生日的文案会刷满朋友圈,五星红旗将挂满大街小巷,天安门广场将更加热闹……

2020年,我们打赢了“新冠疫情”战,实现了全面脱贫进入小康社会的目标,完成了北斗导航系统部署的全面收官,实现了“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的成功下潜……2020年,我们见识到了中国的强大,体验到了中华人民的团结,感受到了祖国为人民服务的态度……那一年,终究是不平凡的一年,但在那一年,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再一次为生在中国而感到自豪。

转眼,我们来到了2021年,将迎来举国同庆的日子。72岁的祖国,保卫着我们56个民族,14.1亿多人口,34个省份。同时,也向世界发出最强音,高超的桥梁技术,克服高铁运行难关,建成港珠澳大桥,勘探到月球背面,以最快速度研究新冠疫苗,保护中华人民的安全等等的一切,更让人觉得中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神舟万里庆华诞,家和国盛万事兴。在祖国华诞,我们不得不回望过去的大半年。

2021年,我国完成了最贴合人民群众的任务——实现全面小康,迈向伟大复兴。

从“小康之家”到“小康社会”,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再从“全面建设”到“全面建成”,小康目标不断实现,小康梦想最终实现。我国的小康社会发展,也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以让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为目标。祖国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在她生日这天,红旗飘飘,全国人民群众举杯同庆。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我们所最追随最温暖的那道光,便是五星红旗上那一颗颗五角星的光。阔别祖国三年,2021年9月25日,中国公民孟晚舟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这是中国的力量,也更加让中国人民觉得“何其有幸,生于华夏”。都说“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对啊,作为中国公民,我们是何其自豪,我们过着幸福的生活,这是多少国家所羡慕的事情,我们也都成为了“别人家的孩子”,14.1多亿的人口,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家园,我们也会共同为一个“人”过生日,她的节日,我们不仅高兴,而且骄傲。

五千年的文明历史,已经成为过往,而现如今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皆是希望。锦绣中国,盛世华诞;星星相映,家国礼赞。有国,家才兴;有爱,国更美;天地开泰,举国同庆。

愿祖国:壮丽山河,国泰民安;璀璨星河,繁荣昌盛。忆峥嵘岁月,看今朝辉煌;奋斗新时,携手奏华章。2049年,您100岁,我47岁,到时候北京见!

编辑:杨洋

责编:王银婧

审核: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不朽

下一条:诗酒趁年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