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1-06-24浏览次数:

(作者:黄桑园)人生恍如逆旅,山水皆是过客,别去也匆匆。既没有想象中那么悲伤,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欢喜。学长们的毕业在兵荒马乱中如期而至,他们的青春也在跌跌撞撞中戛然而止。

“写花只是无聊,写人只是徒劳,有谁知道,花谢花开,谁喜谁悲;有谁明白,人聚人散,转眼萧萧数年!”四年的朝夕相处,终究还是敌不过岁月的迁徙,眼泪如玉珠滚石般,颗颗滚落来时的路上,想要转身将她拾起,却显得苍白无力。看着空荡荡的宿舍和柜子,总觉得留下了什么,原来留下了曾经的点点滴滴和懵懵懂懂的青春篇章。

犹记初遇时,青涩的你,害羞的我,憧憬中的脸庞,梦境般的校园,我们相遇在大学,成长在大学,这个承载着无数人青春与梦想的地方,褪去了昔日的喧嚣,回归了本真的宁静。寒来暑往,春夏秋冬,校园里人进人出,我们的记忆洒落在树达的一草一木。春天的绿茵,夏天的烈日,秋天的落叶,冬天的雪人,都是我们回忆相册中的永恒的篇章。夏风带走的只有那遮不住的热意,带不走我们之间数不清的回忆。不管以后你是辉煌还是堕落是浓烟还是烈酒是暴雨还是晴天是风是云,都祝你们前程似锦,春风得意。

讲离别赠言时,大家都强忍着泪水。可还是有人忍不住哭出来,宿舍长,班长,学习委员,就连平时最淘气、最爱调皮捣蛋的同学也不禁哭了起来。纵使千方百计使眼泪留在眼眶中,但不争气的泪水总会流出来。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和自己的梦想。曾以为四年是一段漫长的光阴,事实却总是不与愿违,岁月匆匆,从不待人宽容。四年啊四年,如今的我也度过了一半了。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我不禁想象两年后的我们,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时间,各自忙碌,各自安好,却难再见一面。天南地北,终究是距离让我们的关系渐渐疏远。在广袤的空间和无限的时间中,能与你们共享一颗行星和同行一段时光,是我的荣幸。毕业之后再无门禁,但你们要记得早点回家。

还记得那时的我们吗?纯真,懵懂。操场上有我们嬉笑打闹的身影,朗读室里有我们大声朗读的声音。曾与我们并肩成长的小树苗,一起历经四年的风吹雨打。在我最失落时,是你安慰我;在我最寒冷时,是你温暖我。在遇到困难时,也是你告诉我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正视淋漓的分数。一个个春夏秋冬,一起笑过哭过,争过,闹过,不管今后会不会再遇见你,我们之间的友谊,我都会珍藏在心。同学,愿你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充实地、快乐地过好每一天。寒来暑往,秋收冬藏,希望我们来日方长,有缘再会。

此时此刻,文字已经无法表达内心的情感。又或者说,感慨颇多,想一一书写,却不知从何落笔,并非不想写,只因心中有太多的感慨,太多的留恋。曾经拼命想逃离的世界,却又在往后的日子里,念念不忘。

编辑:黄桑园

责编:欧阳希汶

审核: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生命的厚度

下一条: 初心如炬,不忘初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