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炬,不忘初心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1-06-10浏览次数:

(作者:黄桑园)揽一抹时光,途经岁月无雨;遇一颗心,走过山高水长;低眉,轻叹一些无奈的回忆;生活,如何才能过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人,总是孤独的来,孤独的去,所有的遇见都是刹那芳华,所有的相依相偎不过都是弹指一瞬。红颜易老不堪夸,粉墨人生是浮华。沧海桑田,难寻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个人做事情,始终如一的保持当初的信念,最后就一定能得到成功。日本作家大江健三郎曾在出版的书里,写了这样一段话:“现在已经到了老人年纪的我,再回到故乡的森林里,如果遇到小孩子的我,应该说些什么话才好呢?”大江健三郎告诉年轻的自己:“你长大之后,也要继续保持现在心中的想法!只要用功念书,累积经验,把它伸展下去,现在的你,便会在你长大之后的躯体里活下去。而你背后的过去的人们,和在你前方的未来人们,也都会紧密联结着。”这位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这时所说的不正是“不忘初心”吗?

眠云机尚在,未忍负初心。能自由的安睡的机会尚且还在,你又如何能够辜负了初心呢!

初心在最开始的时候,往往简单,朴素,但是它会慢慢长大,就像一颗种子,能够长成参天大树,又仿佛站在最初的起点,慢慢绵延成很长很长的道路,到最后我们会发现,所谓初心,就是在所有的愿望,期望和欲望中,离自己的本心最近的那个目标。愿漫长岁月,情深似海,不忘初心,不移真心。愿漫漫长路,初心不改永相随。

希望各位干了这碗20年的人间烟火,却仍旧奔走在自己的初心和热爱里。我只盼雁字回时,一曲离殇素笺相思惆怅。别浮躁,别抱怨,别着急,别随意改动初衷,只有坚守最初的心,幸福才会如期而至。不忘初心,方始得终。任尔东西南北风,心如磐石无转移。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生充满太多的诱惑,生活在社会这个大染缸里,我们无数次挣扎,可是塞壬妖妇的歌声令人难以抗拒,就在内心徘徊犹豫的那一瞬间,人心就开始堕落了,从此开始了随波逐流的生涯。不!我不愿!我不想!我不能!我不要迷失在时光的洪流里,我想做到不忘初心,不违本心,我要一步一步踏在坚实的土地上,不低头,不俯首,直视前方。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内心的恐惧,敢于正视自己的不足。黑夜给了我黑色眼睛,我要用它去寻找光明,汗水凝结成时光胶囊,独自在这命运里拓荒,单枪匹马与世界对饮,历经磨难,亦不忘初心,一路前行。

不忘初心,便是不忘最初的本真,不忘内心深处那双纤尘不染的童眸,不忘流淌在血脉里灵动的童趣,不忘跳动在心房那一颗跳动不息的童心,不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里随波逐流。不忘初心,其实最好的风景一直在脚下,在路上,在心上。不悔过去,不愧将来,不忘初心!

编辑:黄桑园

责编:欧阳希汶

审核: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 毕业季

下一条:人生何处不青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