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白云里,隐者自怡悦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1-05-06浏览次数:

(作者:黄桑园)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孤独,静谧的夜里,一个人守在电脑前看自己喜欢的文字,读自己喜欢的书。一向活泼的我也慢慢适应了这种生活。兴来每独往,胜事空自知。孤独境界,是一种优美的处世姿态,是一种崇高的人生态度,是一种浩茫的精神境界。作为一个人,能耐得住孤独,守得住孤独,便是一种别人所不能走入的境界。

孤独不是孤单,不是寂寞,不是空虚,更不是无聊,它是心灵充实至极的一种境界,是精神世界的一块净土,只有思想者才能享受它的乐趣。选择了孤独,就是选择了接受无边的寂寞,选择了在无数漆黑的夜独自承受风雨,努力发出光和热,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孤独不是沉沦,不是与世隔绝,更不是甘愿默默无闻。当喧嚣散尽,屏蔽尘世中俗务缠身,将自己置于笔砚纸墨中,享受难得的寂静与安详。铺开宣纸,在墨与纸的亲吻中愉悦着心灵,在不断的泼墨和涂染中安宁着浮躁的一切;播一曲乐曲,让清越的琴音跨越千古,横越八荒,抚慰沧桑的灵魂。

在孤独中,能感受到的是坚强,是生命的活力。海伦凯勒从小失明,双耳失聪,却凭借顽强的毅力,写出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传世佳作;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即使在瘫痪的情况下,写成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遇到困难,直面困难,在无数无人诉说的夜里,默默坚持,忍受孤独,享受孤独,屏蔽世俗的言语,踏实前进,最终取得成功。孤独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能品味孤独,品尝着既苦涩而又香甜的人间奇珍,才能使自己的灵魂在孤独中升华成为真正的强者。

寂寞是可以忍受的,孤独也可以是享受。当你开始尝试着去接发孤独这件事的时候.它就开始变得不一样了。你会在孤独里面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位置。开始慢慢变勇敢,变丰富。

在独处的时光里,你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去享受自己喜欢的事情.你的世界会变得越来越纯粹。所有留下来的也会越加珍贵。人生未必一定要轰轰烈烈,听首歌发呆,喝一杯酒入眠,享受这静寂的瞬间。

每个人都有一段很煎熬的时光,但是你熬过去了,你会对自己有重新的一番认识。在孤独中与自己对话,成长,每个人每段成长都是在孤独中进行。当你不再感觉孤独是种负担,接受孤独是人生的常态,你便成长了。即便这样,不是谁都愿意感受孤独,只不过,有些时候,孤独不是多选题而是必选题。当那种孤独成为自己生命中的一种习惯的时候,你也就会坦然地微笑接受。

孤独是人生的底色,孤独是自由的别名,孤独是生命的赠礼。北山白云里,隐者自怡悦。花开无叶,叶落无声,风过无影,水逝无痕。阳光下没有阴影吗?夏日里没有寒冷吗?人群里没有孤独吗?孤独之境中,没有世情纷扰心情,心如宁静的湖面,映现出被凡尘埋没的最本真的美景。

编辑:黄桑园

责编:欧阳希汶

审核: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节日应犹在,只是朱颜改

下一条:燕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