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0-11-22浏览次数:

(作者:李美桦)说起夏日,许多美好的事情,许多事情的酸楚,许多含着睡意的慵懒,许多蝉鸣的蛰伏......这一切都发生那个夏日。如果再定义一个美好的修饰词,我称之为,那年夏天。那年夏天,美好而有意义, 像有着荒草连绵不绝,生了又生的青春气息,它轻阖眼,仿佛夏日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夏天啊,所有的事都格外可爱。如果说秋天是雨巷中含着愁怨的姑娘,她轻轻地来,又悄悄地走,只留着那份惆怅之情。那么夏天就与之截然不同。她肆意而热烈,生于长空烈日之中,张扬而自由。每当夏日来临,她都要敲锣打鼓,直来直去的。偏生要在你心中撞出印记来才罢休。

当你口渴至极的时候,西瓜和汽水,便变成了这个夏季必不可少的消暑神器。冰冻好的西瓜,从冰箱拿出,一刀下去,咔嚓有声,把暑气都浸得清凉。把冰块丢到橘子汽水中,冰块破壁当啷响。你若不小心倾倒,就能看到余晖的落日,夏风涌动,风在热吻你。

把世界镜头拉转,天空都沾染夏天的颜色。蝉鸣喧闹地不停。那时向日葵开得极好。向阳而生的笑颜,你不免会心一笑。旁人一看,这个小姑娘怎么笑得这么开心呀。你剥一颗葵籽,慢慢咀嚼,悠长的时光,都染成夏天的声响。

行走至大街上,暑气一股劲地往鞋底钻,你也只能好在大树底下歇一歇。听着身旁妇人细碎拉家常。小孩子,不惧热辣,来街上躲猫猫。三五学生模样的少年少女,口衔一根棒冰,数着作业和夏日到底谁长......这一切看似无趣,却又平淡,仿佛在虚度光阴。却让夏日的加持下变得有着归属的意义。

纵使世间万般聊赖,夏日还是把我们带来了。正当夏日,正当好的我们。因为夏季太有青春气息了,那边有高考,那年有离别欢笑,那年再见的无奈,还有爱意涌动,都像不约而同把这一切交还给夏天。那个时候的我们,年龄正当好。不是那个懵懂无虑,又整天只知道吃喝玩乐的童年,也不是那个忙于为生活所奔波,疲惫不堪,终日不动声色的成年。因为那时我们无所畏惧,我们也未曾回顾过往,也无所谓未来,我们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可以有我的理想,我可以追求某件事情,不撞南墙不回头,我们可以吃一个好吃的东西吃到腻再换下一个,我可以随便爱我心慕之人。我们不必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我们在这时热情、勇敢到了极致,我是无所不能的,我也是无坚不摧的。我们是夏日之子,连岁月都惊羡至极。

现在秋风瑟瑟,凉意都顺着云朵快要滴下来,我们都稍加了件衣裳,伏案在桌上急书时,都让人无比想念夏天,下次夏天,可要准备一杯好茶,在夏日的午后,细细饮着,这时候可以念“又得浮生半日闲”那一句诗了。

编辑:李美桦

责编:欧阳希汶

审核: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少年

下一条:山水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