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个旁观者

来源: 日期:2017-01-22浏览次数:

(文/汤雨风)灯火阑珊,清水伴行云。所谓流年,便是时间在不经意间缓缓而过,不着一丝痕迹,就像一个永远的旁观者,看台上戏子深妆,最终曲终人散;看台下入戏太深,为别人的故事而落泪。

汪国真在《回首》中说:“曾总想穿过那段最无暇的时光,去实现所有缤纷的梦想。”而我知道我们永远都是追在时间的后面,做一个追梦者,从不停歇自己的脚步,我们在时间的长河里努力让自己活的丰盛,因为孤独是生命的常态,在时间的旁观下显得如此突兀,不堪入目,而我在想什么时候我也可以静静的站在路边旁观路人行色匆匆,像当初别人那样去感叹“这就是现实”,去说给别人听也说给自己听,就像是一个交代一样,愧对得起自己当初所有的努力,担当得起自己曾为之努力的梦想,事过境迁的时候,不遗憾,不后悔。

本就是花季一般的年龄,花的重开日,人的少年时,哪管时间怎么过。努力沸腾过的人,更懂得享受岁月静好的妙处,而没有看过霓虹闪烁的人也难以欣赏静夜的星空。这便是人生,不问缘由,而现实总是带着骨感,时间总是在旁观,旁观每一寸土地,空中每一粒尘埃,而我们在尚且一个人的路上从来就管不了那么多,只知道在这些时间里自由的做着自认为有趣的事,真的是我们青春里最宝贵的东西了。

时间是个旁观者,不懂人间冷暖。我只看到指针在一分一秒的转动,一个轮回又一个轮回。三毛说:“若不自渡,他人爱莫能助。”这句话好像是一个警钟,敲醒每一个人,在无限的时间里,在自己有限的生命里,“过一种你想要的生活,做一个多年后值得回忆的。”

蒲公英也要海角天涯,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在时间的渡口,永远都没办法往回看,人间的事往往如此,既来之,则安之,好像也是这样。而太多时候我们好似什么都明白,可是却往往做不到,反而让自己随心所欲,而我如今想想曾经被无辜浪费的一年时光,好像是一个耳光清晰的打在我的脸上,很疼很疼,因为最终的结果不是我想要的,可是时光却从来不允许我再为此做任何事,就好像是尘埃落定一般,你只能往前走,别无选择,也无路可退,所以在后来的后来,我选择认真的去做我该做的事,不为什么,只是不想到最后才发现追悔莫及却又无能为力。曾经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它说:“我不是为了把自己活成励志大片,而是不想活成冷笑话。”而当时的我就在想我真的真的不想活成冷笑话,因为那样自己会觉得特别委屈,瞬间推翻了你从前所有的努力。

时间真残忍,它可以将伤痛磨平,却也将那些欢乐与好友渐渐远离我们,它是一个旁观者,不管人间悲喜,亦或离愁别欢,而我们从孩提时代渐渐长成了现在的模样,父母却渐渐白发苍苍。

所以,我想,如果可以,希望在时间的长河里,尽管是一无所有,也无所畏惧的往前走。

编辑:汤雨风

责编:易哲人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