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福

来源: 日期:2016-09-22浏览次数:

(文/莫异钰)大福的名字是他爷爷帮他取的,因为爷爷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大福的命是他爸妈生的,也是用他爸妈的命换来的。

大福的爸妈是农村人,常年在外打工很少回家。家里只有大福爷爷一个人。两夫妻生了大福后,打算把孙子带回村里给爷爷和乡亲们看看。其实也想着让爷爷帮忙带孩子。因为平时打工太忙太累,而且在打工的地方环境不好,很多人也很拥挤,所以想着把孩子让他爷爷带。可是在回家路上大巴遭遇了车祸,与一辆大货车相撞,车祸造成多人死亡,而大福却活下来了。在两车相撞时大福的父母都下意识的倾着身子紧紧的抱住孩子,一刻也没有放松,任凭自己的身体被撞击。车祸后大福的父母抢救无效宣布死亡。那时候只有几个月的大福什么也不知道,但他也在哭,不知道是忧伤还是害怕。

就这样,大福一直被爷爷抚养长大。可是在大福五岁的时候爷爷也走了,爷爷原本就因为失去独生子悲伤了好长一段期,身体也变差了,后来老人家也因为年龄的增长和平时太劳累,得了心脏病,只是为了孙子才强撑着。有一次烈日下劳作的他终于晕倒了再也没有醒过来了。于是大福成了一个孤儿。

大福开始一个人住,一个人料理自己的生活,但白天不是在隔壁张大妈家对付就是在李大爷家敷衍。各个邻居都请他吃饭,他就这样吃着百家饭长大。

大福在村子里有一个好朋友志强,他们总是一起玩,玩泥巴,玩角色扮演,各种玩法,总是不亦乐乎。两个人要玩到傍晚才各自回家。有一天志强问大福一个人睡觉害不害怕。大福说不怕呀,而且他也不是一个人。志强惊讶的看着他,然后大福审视了一下周围,悄悄的在志强耳朵边上说,”每天晚上都会有一头熊陪我”。说着还露出一副神气的模样。志强更惊讶了眼睛瞪的更大了,真的吗?!那那只熊会说话吗?“不会,但它都会听我说话,还会哄我睡觉。不过它只有晚上会陪我”。大福一副遗憾的语气。要不是我妈不准我晚上出门,我可真想去看看那头熊,是和熊大熊二长的一样吗?志强说道。“差不多吧”。大福仔细的回想了一下,说道,其实每次都是晚上,所以他也没大看清楚那熊的模样。要不下次我带它去见你吧,向它介绍我的好朋友,你是我的好朋友,它也是。”好啊“!两个小孩开心的拉钩约定,然后回到各自家中。只不过志强的爸妈在等他,大福是一个人,不过没关系,他还有一头熊。

其实志强有一个秘密没有告诉大福,他后来有一天晚上起夜的时候也看到了那头熊,然后那头熊变成了他爸爸,其实就是爸爸变成了熊。爸妈让他别告诉大福,原来每天晚上都是村民们轮流扮演熊去陪大福,哄他睡觉。说完然后爸爸就疲惫的睡去,因为第二天还要早起干活。

编辑:莫异钰

责编:李奕萱

审核: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一个余热未散的晚上

下一条:媒介小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