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昭颖:风乍起,合当奋意向人生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0-10-08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陈昭颖,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7级学生。2017-2018学年任院青年传媒中心通讯站新媒体组组长;2018-2019学年任院青年传媒中心新媒体副部长;2019-2020学年任树达通讯社副社;2018-2019学年院第八期“先锋团校”学生骨干培训班学习。曾获2019-2020学年“新媒体优秀编辑”、2019-2020学年“优秀干部”、2017-2018年度院三等综合奖学金。

勤勉补拙,攀摘颖果

(通讯员 杨永晴 程馨奥 阮娇 杨敏)在通讯社中,她是栉风沐雨、朝乾夕惕的先锋者;在学习中,她是坚持不懈、勤奋踏实的行路人;在生活中,她是乐观向上、坚守本性的追梦人。“水激石则鸣,人激志则宏。(秋瑾)”陈昭颖在她涉及的每一片领域都留下深刻扎实的脚印,在她走过的每一处地方都是春暖花开。

从年幼种下对影视音的兴趣种子,到大学时期这粒种子的萌芽、成长,最终长成一棵翠绿小树——陈昭颖将所有的热情和精力都投入了进去。对于为什么选择广播电视编导这个专业,她说:“身在其中,是无法具体说明为何要去这样做,但清楚的是方向。”

没错,为了这颗“种子”,她努力地向前奔跑着。她本不是一个文字能力很强的人,但是勤能补拙,她不断地锻炼自己,渐渐培养了出色的文字能力,扎实了自己的文字功底;也没有人是天生乐观开朗,天生就能说会道。为了培养自己的表达能力,陈昭颖从大一时期加入院青年传媒中心成为张公岭校区新媒体组组长,再到大二的新媒体部副部长。她促使自己不得不去面对文字表达和交流沟通的问题,也得以慢慢养成直率活泼,落落大方的性格。

威廉・李卜克内西说过,才能的火花,常常在勤奋的磨石上迸发。陈昭颖用勤奋勉励打磨自己,绽放出让我们都为之惊讶的绚烂火花。

22CDD

担当有为,先锋之范

“我们想要突破框架、去创新,去成立一个新的机构。但新的东西难就难在它什么也没有,一砖一瓦需要我们自己去搭建。”第一届树达通讯社的成立是一个新的开始,新事物总会遇见很多的困难。作为第一届树达通讯社的副社长,陈昭颖准确地找准了自己位置,抓好通讯社的重心。

从零到一的跨越,最困难的事情莫过于这个骨架的搭建。她带领社员们去把每件事都仔细地落实、尽力地完成好,用无数的心血和汗水,让通讯社这艘航母正式启航,开始乘风破浪,起着不可替代的先锋作用。

“遇人才能知事。遇到条理清晰、做事严谨的李瀚老师;工作细心、待人和善的刘诗琴老师,是我在树达通讯社最大的收获。因为好的指导老师就像冲锋陷阵的矛,让你能无所畏惧地上前;同时他们也是一把大伞、是我们的后盾,会让你在往前冲的同时感到安全感。”对于通讯社,她有许多感谢的人。要说老师们是自己勇往直前时的靠山,那么通讯社的同僚们就是一起前进的战友。“活动大家一起策划、一起组织,遇见困难互相帮忙。关键时刻同伴会立刻站出来说‘我来!’” 陈昭颖说,在信任和团队的面前,不管是多大的困难,只要一起承担,也会被分散成星星点点的小困难。

是对于通讯社的热情,也是对于自己选择道路的热爱,她在通讯社中努力与奋斗,也在其中收获成长与幸福。“我把自己当做一块砖头,哪里需要我,就搬去哪里!”这可不是一块普通的砖头!对待上级,她需要明确地接受领导老师的指示;对社员们,她需要准确地传达指示、分配好任务,她在通讯社中起到上传下达、举足轻重的“黄金砖”的作用。

抱怨身处黑暗,不如提灯前行。尽管面对着繁重的工作和学习任务,她依旧将两边平衡得很好。陈昭颖说,一路走来,这些丰富的经历让她逐渐学会了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好,也为她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添砖加瓦,而更重要的是让她学会了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如何高效处理繁多的事物。

陈昭颖将担当和严谨充实着自己的工作中,用耐心和关怀对待他人,对于每一件事情都倾尽全力,给通讯社的社员们表现出了鲜明的先锋带头作用。她用自己强大的意志和乐观的精神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凭借自己的认真和努力出色地完成通讯社每一次任务,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18219

青春受谢,白日昭只

“找到自己的方向。”——这是陈昭颖大学的奋斗目标。她是这样下定决心的,也是这样付出实际了。只有找到了自己方向,方能无惧前路的坎坷和荆棘,去到自己真正想要达到的远方。陈昭颖不浪费青春时光中宝贵的一分一秒,她将热爱倾注在自己的专业上,勇于担起第一届通讯社副社长的职责,正面迎接新的挑战。她没有迷失方向,而在迎难而上中收获掌声和成长。

“迷茫时期不用过于担心和害怕,这是你找准自己前进方向的必经之路。”这是陈昭颖的宝贵经验。不管是什么时候,去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做好自己需要做好的事情,这样才可以在不同时期为自己的人生创造更多的机遇和选择。

“遇事不慌,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大局观,这样会使得自己更有条理地完成。在遇见困难的时候不要总想着如何去度过,而是想着在度过之后会收获什么。”她分享自己的两个秘诀就是耐心和笑容。耐心去做每一件事,你会发现再困难的事情也会迎刃而解;微笑去对每一个人,他人也会微笑地对待你。

屈原《大招》中写道:“青春受谢,白日昭只;春气奋发,万物遽只。”陈昭颖以自己为例子,告诉大家,经验的果实不是朝种夕摘,成就的取得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须从你决定的那刻起,通过奋斗持续累积而成。

不畏去时一路荆棘,方能来时一地花海。在进取中提升热忱,以坚韧不拔冲破困境!芳华正值,云程发轫,无论是学习上还是工作中,陈昭颖都以独立优异的姿态为我们树立起榜样,如蓬勃之风,如滚滚江河,驰骋在人生之路上。

19B8D

编辑:阮娇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