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灿辉: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20-09-01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李灿辉,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7级学生。2017-2018学年任树达学院青年传媒中心人评部采访员、记者部文字记者;2018-2019学年任校青年传媒中心翔网工作站编辑,院青年传媒中心编辑部副部长、中青网通讯员、人评部采访员;2019-2020学年任第一届树达通讯社副社长、编辑部部长;2019-2020学年任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开绘啦”公益项目初级讲师。曾获2018-2019学年校“百优共青团员”、2018-2019学年院“优秀团员”、2017-2018学年院“优秀学生记者”、2018-2019学年校“优秀青年通讯员”、2019-2020学年“优秀干部”、2019-2020学年“优秀编辑”、第三届全国书法、硬笔书法网络大赛青少组二等奖、2017-2018年度院三等综合奖学金。


雕琢自我,为理想扎根

(通讯员 阮娇 杨敏 郑诗云)理想之风扯满人生的帆,奋斗之杆举起理想之旗。李灿辉从小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文字工作者。她的榜样姐姐是一名优秀的编辑,看着姐姐如此优秀,她暗自立誓,一定要成为和她一样出色的人。大学期间,她在学习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时,也不停地找寻着磨砺自己的机会。“大一看到青年传媒中心招新的时候,我就知道,锻炼自己的机会来了。”她向理想迈出了第一步——成为一名文字工作者。想要提升自己的想法与榜样的力量成为了她雕琢自己的动力。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叫做扎根。从写作小白到现在妙笔生花的编辑部部长,李灿辉扎扎实实地在青年传媒中心“扎根”了一年。“在那段时光里,我感觉到了很大的压力,刚进入机构什么都不懂,稿子一遍又一遍地被退回,然后自己就不停地修改,对比,琢磨,写多了也就熟练了。”面对重重挫折挑战,李灿辉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坚定理想,勇往直前。她认为,虽然在这期间遇到了许多困难,但过程和结果都是美好的。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一篇篇稿件不仅见证了李灿辉的成长,也为她的理想实实在在地扎下了根。

勇敢前行,不停止脚步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是李灿辉对待学生干部职位的态度,也是她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李灿辉始终铭记自己的责任,也从来没有丢失过自己的本心,坚定地朝着目标前行。“要在大学的美好时光里,做有意义的事情。”李灿辉在自己的逐梦路程中,收获了自我的提升和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入校三年以来的学生干部经历告诉她:“成为学生干部不仅可以锻炼提升自己综合能力,同时也是一个服务师生、寻找朋友的机会,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对于李灿辉来说,不仅是一份热爱,更是一份收获。选择了汉语言专业,选择成为一名编辑,每天与无数的文字打交道,尽管遇到很多困难,她也仍旧坚定着自己的初心,这一坚持,就是三年。“你的知识决定你的高度,你的高度就是你的舞台。”这是李灿辉一直所坚信和践行的话语。有机遇,就要勇敢抓住它去展现自我;没有机遇,就要学会自己给自己创造机遇。只有充分展现自己,创造属于自己的舞台,才能勇敢向前行,成为更优秀的人。

坚定信念,绽放光和热

信念虽然不是钢铁,但是能够铸造出一条坚实的人生之路。“既有学长学姐的推荐,也有同学的鼓励,更是自身能力与岗位要求的契合。”李灿辉怀着坚定的信念来到了树达通讯社。在树达通讯社中她既是副社长,也是编辑部部长,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她协调得很好。作为副社长,她的主要职责是协助社长统筹全局,协调委员团关系,完善委员团各部门工作并提针对性意见等;作为编辑部部长,更重要的是领导和统筹协调能力,并且及时有效完成工作任务。在这期间,李灿辉不仅锻炼了自己的领导能力与统筹能力,心态也沉稳了不少。无论是委员团还是部门内,在工作中出现意见不合的情况时,他们的解决办法就是沟通与交流。在闲暇之余,她会和委员团其他伙伴一起出门放松,也会在寝室楼下谈心,为部门的完善相互提意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她也经常对部门内的小伙伴说:“犯错不可怕,出错了正好可以知道自己哪里可以变得更优秀呀,再说一切有我呢,要相信自己,也相信我。”在强调每个人自身特点的同时,也会凝聚大家的力量。她的温暖和善良,谱写了青春延续的乐章。

“无论何时,都不能停止学习,心里有梦,眼里才会有光。”任职期间,她积极组织编辑部与新闻部一起交流学习,互相帮助,同时身为部长的她仍坚持和大家一起修改稿件,并经常帮助部门成员提升审稿能力。她说,这是给自己,也是给部门成员锻炼、学习的机会。选择了远方,经历了风雨兼程,都希望能够有回应,虽然曾在心里犹豫、徘徊,不想再继续前行,但她却一直坚信着:努力总会有收获的。那些笑与泪,悲与喜都会成为人生路上不可辜负的星光。

“与其说树达通讯社是一个学生机构,倒不如说树达通讯社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都是朝着同一个目标携手并进的兄弟姐妹。我会一直关注,也会一直支持大家,希望大家能够始终带着激情面对工作,带着责任迎接挑战,我也很期待见证更好的通讯社!真幸运,在最美好的年华邂逅最美好的你们,你们都是我最珍贵的回忆。”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播种,才会有无尽的收获;只有敢拼,才会有无憾的青春。李灿辉一直在逐梦路上,这段经历将点亮李灿辉生命的台灯,照亮通往成功的征程。

编辑:欧阳希汶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