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涛:无惧挑战,尽展风华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20-07-07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周涛,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2018学年任院青年传媒中心张公岭通讯站站长;2018-2019学年任院青年传媒中心记者部副部长;2019-2020学年任第一届树达通讯社社长;2017年至今任17级电信班班长兼副团支部书记。曾获2017年青年传媒中心“优秀工作者”、2019-2020学年“优秀记者”、2019-2020学年“优秀干部”、2018年院篮球赛“优秀球员”、2018-2019年综合三等奖学金。

(通讯员 杨敏 阮娇 吴纤纤)2019年5月18日,我院又一个学生机构——树达通讯社成立了。作为一个新兴的机构,通讯社在成立之初总面临着许多困难。周涛作为第一届树达通讯社的社长,带领团队从无到有,一点一滴构建了树达通讯社的初步框架。如今的树达通讯社已经初具规模,成了一个青春、自由、充满热血与机遇的一个小天地。

勇于担当,让青春在责任中闪光

责任所系,使命相托。刚进入大学,基于对摄影的爱好,周涛成为了一名军训小记者。他发现自己热爱这种工作氛围,也喜欢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互相学习,更希望发挥自身特长服务师生,于是便担任了三年的新闻工作者。从懵懂稚嫩的军训小记者,到部署全局的通讯社社长,充分证明了新闻工作者既需要专业的新闻宣传知识,更需要不忘初心,主动担当。

任务面前见本色,关键时候看品格。在初建通讯社时,机构内各部门的建立无基础,无资源,不被老师和学院各机构熟知。周涛说:“万事开头难,虽然有压力,但是只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把困难转化为挑战,一切问题都不成问题了。”他依靠自己前两年任职的基础,联系指导老师,原记者部部长、树达网站长来协助完成人员组建,在别人不熟悉的时候宣传自己,花一定时间证明自己...周涛等人的勇于担当和主动作为也成为了点燃通讯社成员激情与梦想的火花。

“职位是虚,责任是实,所担责任更大。”这是周涛对于社长这一职位的理解。周涛不仅是一位体贴的好学长,更是一位称职的好社长。在开学季活动中,记者们需要从桃花坪校区赶到张公岭校区,他在途中不停地清点每位成员,并且总是走在队伍的最后,确保每一位成员的安全。在学院开展各项活动和评优评先时,他总是第一时间与老师沟通,与主办机构交流,为社内成员争取各种机会。在日常工作中,紧急任务就像是家常便饭,他也多次在紧急任务面前挺身而出,誓言“传播校园文化,用心服务师生”,彰显了校园新闻宣传工作者的职责和本色。面对各种挑战,周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也让我们看到了什么叫做“责任与担当”。

共同进退,让青春在团队中绽放

“一人踏不倒地上草,众人踩出条阳关道。”周涛深知树达通讯社的建立,离不开第一届委员团成员们不辞辛劳的奋斗,“他们缺一不可。”他说道。虽然是因为不同的原因才来到这里,可是大家都志同道合,想要建立一个自己想看到的学生机构。“可以一起工作,也可以一起玩;能够顺利地完成学院的事务,也可以实践自己的想法。”自由却不失纪律,严谨却无形式主义。

周涛带领的第一届委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七人一起规划机构的蓝图,解决出现的问题,风雨同舟,荣辱与共。“正因为我们一起被骂过,一起承担过风险、责任,面对压力时才会更加团结。”每一次大家一起工作,看着原本陌生的人如今熟稔地嬉笑打闹,周涛心中总是兴起诸多感慨。他明白大学的人际圈其实并没有多宽,除了室友和几个平时玩得好的朋友,很少与其他人这么熟悉,但因为通讯社,他们聚集到了一起,收获了这份真挚的友谊。

“孤雁难飞,孤掌难鸣。”周涛希望这样的友谊能够在机构里延续下去。在第二届委员团上任的会议上,他说:“只有齐心协力才能使个人和团队发挥更大的作用。以渺渺之身,任天下之重,认真执行,虚心总结,才能取得更好的发展。”

不忘初心,让青春在感恩中成长

常怀一颗感恩之心行走于世间,心灵才不会孤单,世界才会色彩斑斓。在周涛担任通讯社社长期间,出现了许多让他感恩的人,感恩的事。他认识了志同道合的伙伴,和他们共同开展了许多个有意义的活动;结识了亦师亦友的指导老师,从工作上的师生变成了生活中的朋友。在学习工作之余,他也会经常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或是教授学弟学妹摄影知识,或是关心大家的身体状况,这时一句“谢谢”能让他舒心一整天。你愿意去付出,而他正好懂得你的付出,这是一件可贵的事。周涛便是这样一个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时常表达感恩,是他对生活的回报。

行胜于言,行动胜于千言。感恩,并不是局限于铭记别人的好处,而是在日常生活中回馈别人。周涛每一次在与通讯社内成员交流时都离不开“感恩”一词,而他说的话也和他的人一样温暖。每逢节日,周涛也会主动给指导老师和工作伙伴等发送祝福消息,也收获了许多来自学弟学妹的真诚祝福。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一个经常怀着感恩之心的人,心地坦荡,胸怀宽阔,会自觉自愿地给人以帮助,助人为乐。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今后无论我走到哪里,通讯社的每一点变化,我都会全力去关注与支持。希望每一届成员不会懦弱无能地退缩,不会无意义地仿徨,带着从容的微笑,去赢得你们志在必得的成功,长风破浪,直挂云帆!”这是周涛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回看自己过往的足迹,总是觉得稚嫩,但这就是成长,不断地输出、思考、学习,建立新的认知,推翻旧有的执念。人生路漫漫,其过程就是修行,不断地提升。与优秀的人同行,周涛也遇见了另外一个自己。他坚信,未来的所有一切都会美好,都会如期而至,只要怀揣着梦想与希望去迎接一定将是最美妙的事情。

编辑:阳晟昀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