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达学子李咏欣:志愿逆行,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0-02-27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李咏欣,女,我院英语专业2017级学生,获得树达学院2017-2018年度“二等奖学金”、2018-2019年度“一等奖学金”;获得树达学院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证书、第八期“先锋团校”学生骨干培训结业证书、“湖南百公里”毅行证书;获得树达学院青年传媒中心“海报设计大赛”三等奖、第十三届爱心家教“十佳教员”称号。

不忘初心,毅然逆行

(采访/陈昭颖 李灿辉 文字/杨敏 阮娇 视频/姚一鸣)灾难的出现,往往会给人们带来沉重的打击,也会涌现出动人的故事,暖心的人。在新旧交替的年关,新冠肺炎疫情无声地冲击了人们愉快的心情,冲碎了过年团聚的气氛。面对疫情,全国上下涌现出无数的“逆行者”,而李咏欣也毅然成为了一个“逆行者”,作为一位社区志愿者参与到防疫工作中。

李咏欣的母亲是医护人员,疫情当前,她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险,日夜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大家服务。被母亲的勇敢所激励的李咏欣,深知疫情的严重性、生命的重要性,时刻牢记自己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初心和使命,毅然加入到抗疫志愿者行列,用实际行动去争做先锋模范。

攻坚克难,勇担责任

在面对传染性如此高的新型冠状病毒时,李咏欣勇敢争做冲锋者,她的工作不算很辛苦,但却需要细心和坚持,自己也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也更坚定了去面对一切困难的信念。在抗疫志愿活动中,她帮助社区搬运物资,协助社区为居民免费发放口罩并做好相关登记。她每天守在关口给居民量体温,看着手里的红外体温测量仪显示的一个个正常体温让她倍感喜悦。在社区居民共同努力下,社区整体情况较好,各项防控工作开展顺利,暂时还未出现患者,得到了小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我并没觉得害怕,因为除了我之外还有很多人都在默默付出着,相比起一线工作人员来说,我所做的微不足道,他们才是英雄!”英雄的定义从来无关功劳大小,每一名“逆行者”都值得铭记。她记得,在协助社区为居民免费发放口罩时,一位老奶奶感激地说道:“如今口罩这么稀缺,你们及时发来的口罩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辛苦你们了。”虽然只是只言片语,但李咏欣觉得特别暖心,也激励着她更用心地去做好志愿者,用心去营造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以善意传播正能量,凭爱心传播美好。她决心和一线的工作人员一起,坚持奋战到疫情结束。

心怀美好,展望未来

在校期间,李咏欣也常参加 “爱心家教”“幸福拾荒者”“一乡一品博览会志愿者”等志愿活动,每一次志愿活动都给予她不一样的收获和体验,也为她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在“爱心家教”时,她是一名“老师”,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责任感,积累了教学实践经验;在“幸福拾荒者”活动中,她是一名环保者,通过拾捡垃圾,感受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深知环保的重要性,路人肯定的微笑也让她深受感动;在“一乡一品博览会志愿者”活动时,她是一座“沟通之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给予博览会的外国友人各项帮助,与他们互动交流,不仅锻炼了口语能力,还拓宽了见闻。对她而言,志愿者活动不仅是传递爱心、改善社会,更是感动的收获。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正因为有像李咏欣一样的勇敢“逆行者”,才让人们更加有信心面对明天。李咏欣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阻击战就一定会胜利,一切美好会如期而至!”

编辑:李灿辉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