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胜华: 尽自己所能,做一个有价值的人

来源: 日期:2018-03-24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贾胜华,男,中共党员,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2015年任国贸班班长,2016年任院团委青创中心副主任,2017年任院学生会主席。2016年获一等综合奖学金,湖南师范大学“十佳创新创业标兵”,湖南省新百首届创意集市大赛“第一名”,2017年获第三届“互联网+”国赛铜奖、省赛一等奖,湖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芙蓉学子经济管理之星奖”,第十五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称号。

有人说,读书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也有人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更是应该勤奋好学、刻苦专研。而他,贾胜华,一名树达学院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在校生,兼顾学业的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大学生创业者,2016年创办湖南走四方文化传媒公司并担任公司董事长兼CEO,同时任湖南公网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接力助学”栏目主编,这一路走来,不为功利主义的追求,只愿尽自己所能,做一个有价值的人。

主动,是“创”的基础。

创:始也。“创”意即开创、创新。贾胜华读高中时,由于学校是封闭式管理,他起初便借助走读生的身份给在校的同学提供帮助,时不时携带一些文具或零食,之后为了节省双方的麻烦便与校外老板合作,自己开起了便利店,让同学买到了优惠的物品,最初的创业就是这样从不起眼的“买与卖”中开始了。尔后,进入大学就主动写下大学4年要做的100件事情,他说:“清晰的目标鞭策着人前行,只有主动的人才有未来可言,用主动的生活方式做热爱的事情,最能产生价值。”

大一的他,竞选班长;大三凭借着多年的任职的经验与胆识当选学院学生会主席,学习与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但他并没有因此而停滞,而是不断地去选择与尝试。有远见的人总是能看见常人所看不到的地方,朋友兼职被骗,他主动找报社廉政维权部出面,但他想到这虽然解决了自己朋友的问题,并不能解决所有大学生的问题,高额的会员费不是所有大学生都能够承担的,于是在长达二十多天的寻找中,找到了一家靠谱的兼职公司,并与其达成合作,并且保证可以让所有学生先做兼职再收费,提供了靠谱的赚钱渠道给学生的同时,积累自己的人脉关系。

契机这种东西是靠主动换取来的,一步一步的路程是轨迹而不是奇迹。在一系列碰撞中激发了对传媒的兴趣。他成立属于自己的公司——湖南走四方文化传媒公司。贾胜华表示,那个时候创办自己的网站和公司,就是想搭建一个平台,带领大家一起创业。起初就一个项目,走四方新型创业模式,每一个市、县都设立不同站点,主要负责当地的新闻发布,旅游咨询,美食、特产销售等,或为企业做宣传推广。每一个县都会设立站长,每个版块由一个学生管理,经过一年的努力,陆陆续续开通了三千多个站点,未来的目标是九千个站点,每个站点可以由五个大学生负责,这样下来可以带动近五万人创业,正因他带领着大学生创业,受到了中国网、长沙创业网等媒体的报道。

行动,是“成”的阶梯

千帆过尽,不忘初心,原以为生命广阔,会有无数个选择,但到最后,却是不停地去坚持同一个选择。在公司成立之初,为了拓展业务,需要自己跟一个个客户谈合同,失败总是占多数。在客户看来,一位大学生是否真的有能力做好这件事,又是否真的有可比肩甚至超越其他公司的资源,大家是持着怀疑态度的。那时的贾胜华,除了日常的上课,学校的工作外,就是出去跑业务,轮流给每个客户打电话,加班加点的跑合同,忙起来的时候一下课就跑,时常深夜才回寝室。

在忙碌奔波的同时,他为了积累经验,壮大自己地创业团队,不断地寻找锻炼平台,参加各种创业比赛,“蓝田杯”“互联网+”“创青春”“新百首届创业集市大赛”“2017年奉贤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等大小型创新创业比赛都有他和他们团队的身影。虽然有过怯场、有过失败,“但比赛的重要性并不在于取得好成绩,而在于这个过程付出了多少努力、多少行动,梦想从来不应该挂在嘴边,它需要更多的实践驱动”。用心的行动总会换来收获,从签订第一份合同开始,梦想一点一点地发芽成长,这位不为功利主义的追求,只愿尽自己所能,做一个有价值的大男孩,最终收获了团中央“大学生创业英雄”的硕果。

感恩,是“行”的动力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在谈到创业感受的时候,贾胜华说道:“我们大学生创业需要的就是有团队可建设,有平台可锻炼,有政策可扶持。”回想起创业初时,学院对于创新创业的重视,贾胜华是非常感恩的。他幽默地表示,“我只是项目的搬运工,照亮我创业的这条路是我的学校、老师以及团队成员。”其实每个人都是一个小光点,一个人的付出并不能发光发热,但当光热聚集到一块的时候,就是一块很亮的区域了,也就能做一件突破自己,实现人生价值这样的事情。

新起点便是新征程,关于实现梦想的体验,每个人都有不同。即使都是创业之路,有的人昂扬斗志,有的人充满奇迹,有的人屡败屡战,而他却觉得自己异常幸运。学院支持鼓励、老师倾情指导、团队成员接力棒式合作等等都让他在这个过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收获了无数的感动,从而用轻快的步伐前行,很高兴,一路上,大家默契那么长。

因为梦想,因为时间,他都成了大家口中的故事,但他始终明白只有执着的人才会拥有隐形的翅膀。

末了,贾胜华又说道:“不是井里没水,是挖的不够深,不是成功来的慢,也可能是放弃的快。柳暗花明春正好,愿你我会开出勇敢的花。”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