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瑞文:广而告之的梦想

来源: 日期:2018-10-08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邓瑞文,女,现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中国青年传媒网校园通讯社西北分区管理人员,院辩论队辩手,青年传媒中心采访员、通讯员,2017年树达学院文法系宣传部副部长。作品《轻松入门》获第十届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全国二等奖、湖南省三等奖,曾在中国中央电视总台《极速少年》第三季栏目中实习工作等。

种学绩文,我是学生

(通讯员 胡映辉 李灿辉)高明《琵琶记》中一句“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说的是那些平时勤勤恳恳学习,关键时刻抓住机会,取得成功,惊艳众人的故事。邓瑞文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一直认真刻苦学习,抓住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赛这个机会,以个人独立拍摄的微电影类广告《轻松入门》获得全国二等奖、湖南省三等奖。

邓瑞文喜欢用眼睛去感受各种风景,也喜欢用脚步去丈量每一寸土地,于是她经常带上相机,邀上三五好友亦或是独自去旅行。她去北上广这些繁华的都市看灯红酒绿,也去云贵川的乡间小林看牧童嬉戏;去彩云之南的边境看国旗升起,也在鼓浪屿上看大海的一望无际……但是她最向往的还是香港,因为那里有王家卫的痕迹,有香港电影的浪漫和市井的烟尘俗味,她的灵感也常常源自于此。

虽然生活中的邓瑞文十分活泼,大大咧咧,但是学习时的邓瑞文却踏实勤恳,且广泛涉猎,工作中的邓瑞文更是认真执着,注重细节。

大二的邓瑞文,和其他同学不太一样,没有选择去校外实习,而是选择在学校跟着老师认真学习,获得了2016级艺体系唯一一份国家奖学金。同时作为文法系宣传部副部长的她独自拍摄了系内几乎所有重大活动的宣传视频。这让她不仅学到了理论知识,而且得到了实践机会,让以往都是和小组同学一起合作的她惊觉:“原来我可以一个人做好!”

机会稍纵即逝,也要奋力一搏

大二下学期,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赛来了。在距离截止参赛时间不多了的时候,邓瑞文有了非常好的点子,她和老师朱奕亭交流了她的想法。尽管时间紧凑,朱老师依旧愿意耐心听她的想法,尊重她的点子,并支持她将想法拍摄成广告,于是她决定开始动工。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有了之前为学院拍摄重大活动的宣传视频经验,邓瑞文很快地连贯好心中的情景,并开始寻找拍摄场地与演员。时间紧急,邓瑞文无处寻找专业演员,于是邀请了自己的高中同学杨冰妍及其弟弟杨仔豪出演广告。同时在邓瑞文家的附近,她找到了一处与预设剧情中非常接近的场地,是一户民居。由于担心隐私问题,平时友好亲切的阿姨拒绝了以她家作为拍摄场景的请求。剧情、演员、设备、道具都准备好了,就差这个场地,邓瑞文不愿就此放弃,跑上跑下,与阿姨耐心解释,再三恳求,经过一天的努力,阿姨终于答应了她。

这时,距离截止上交参赛作品仅有一周的时间了。其实邓瑞文内心有些着急,但还是仔细将自己的想法讲给两位非专业演员的朋友听,朋友肢体表达不到位,她就亲自示范给朋友看。经过两天的时间,拍摄终于完成了。邓瑞文马上开始修剪视频,一直修剪到天空开始泛白,她终于得到了让自己满意的视频。邓瑞文看着那一分多钟的视频,心里百感交集。

由于太过仓促,邓瑞文上交报名表时,学院的老师并没有看到,幸好她的辅导员黄江霞老师反复核查,发现了这个问题。黄江霞老师主动找邓瑞文确认,终于在最后关头将报名表交了上去。邓瑞文十分感谢朱奕亭老师与黄江霞老师,她说:“离截止参赛只有一周时间了,朱奕亭老师还十分尊重我的意愿,那么耐心地指导我,还有黄江霞老师,要不是她,我的作品都没能交上去,真的很感谢两位老师!”

另辟蹊径,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获奖归来,全国大奖让邓瑞文欣喜,却并没有让她松懈。邓瑞文没有停歇,一直在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她去中国中央电视总台实习,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赛企业奖,为11月的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构思好了主要内容,并且准备考研等等,邓瑞文的终点绝不是全国大学生广告创意赛全国二等奖,她一直在学习,一直在储备,一直有更好的点子放在心里等着用。成长的路上没有终点,她相信未来拥有很大的可能性。

长路漫漫,良师为伴,好友同行,信念相随,不骄不躁不卑不亢,邓瑞文早已制定了未来的计划。因为对广告的兴趣而选择编导,凭一己实力入央视实习只为将来拥有一片更广阔的天地;夯实基础,将自己的专业成绩做到年级第一;为目标而拼搏,用两个下午拍摄出一部广告创意大赛获奖作品;求学路上遇良师,如绿叶一般让她的绽放更为闪耀。因为热爱,所以坚持,这就是勇敢追求、执着不凡的编导生———邓瑞文。

编辑:胡映辉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